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咪玲) 1月15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1月16日天晴干燥,气温继续回升,部分时间有轻微到轻度灰霾。但是,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16日夜间起,深圳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或降至8℃。

  受这一轮冷空气影响,17日早晨深圳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北风清劲,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级,体感寒冷。18日早晨将出现8℃的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再低1℃~2℃,白天阳光充足,风力减弱,最高气温16℃~18℃;19日白天寒冷天气结束。据悉,此次冷空气过程以晴冷为主,寒冷程度不及“跨年寒潮”和7日~13日强冷空气过程。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17日~19日早晚寒冷,日温差大,其中17日体感最冷,市民应及时添衣保暖、预防疾病。冷空气影响时伴有清劲偏北大风,市民还要注意收拾好临窗和阳台物品。此外,全市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持续生效中,深圳禁火令也生效中,火险等级极高,市民要注意森林防火和居家用火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