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下午,钟女士前往邮储银行深圳吉华支行办理跨行转账8千元,吉华支行工作人员在按例询问客户转账用途、是否认识收款人的过程中,钟女士告诉工作人员,这是她的一笔投资款,并且她确实不认识收款人,只是最近在微信上添加的网友。钟女士的回答立马引起了邮储银行吉华支行工作人员的警觉,并随即向钟女士询问更详细的信息,钟女士向工作人员展示了自己与该名收款人的聊天记录,记录显示收款人建议客户投资一款名为“御金花”的产品,并明确指引客户把钱转至某银行的一个个人账户上,于是工作人员当即上报至营业主任处,主管得知事情经过,对客户开展反诈宣传,收款人极有可能是电信诈骗,建议客户停止转账,并拨打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电话,客户回想一下,恍然大悟,非常认同邮储吉华支行工作人员的处理建议,认为吉华支行对储户的资金风险把控比较到位,对吉华支行的工作人员们表示了感谢。

  邮储银行吉华支行工作人员能够成功拦截此次电信诈骗,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源于在日常工作中对提高员工的风险识别能力和意识的重视。通过提高银行工作人员的能力,能够更加扎实地从银行端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保证更多储户的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