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期待的香港蘇富比2021年春季拍卖将于4月16日至23日隆重举行。届时精彩佳作、臻绝雅器云集一堂,彰显各门各类登峰造极的创意巧思和玲珑匠心。3月20至22日,深圳拍卖预展在深圳湾1号云松音乐厅举行。精选拍品在香港拍卖前率先在深圳展出,让广大藏家及艺术同好先睹为快,带来近距离鉴赏非凡瑰宝的良机。

毕加索《斗牛士》及常玉《裸女与北京狗》毕加索《斗牛士》及常玉《裸女与北京狗》

  本次深圳预展呈献了多个精选拍品,包括现代及当代艺术、中国古代及现代书画、中国艺术品、珠宝及钟表。两大瞩目亮点包括:常玉及毕加索两位旷世奇才的重要作品《裸女与北京狗》及《斗牛士》,两幅作品分别估价逾亿港元;透过特别企划“常玉与毕加索”专题,以二者笔下经典人物绘画为切入点,营造一个贯通东西的畅想空间,将亚洲现代艺术之区域性概念扩展至全球化范围,重新定义现代艺术之标准。

  中国艺术方面,则数两件清宫珍稀为焦点——沈源《御题〈灯市行〉诗意图》及李世倬《御题〈口数粥行〉诗意图》,本两幅为《御题〈范成大腊月村田乐府〉诗意图》十轴组画之二,另有一幅允禧作品失佚,其余七幅现存国立台北故宫博物院,为乾隆初年画家奉敕创作组画。

  尚品方面,本季珠宝拍品近半为备受市场欢迎的品牌珍品,包罗卡地亚、香奈儿、格拉夫、蒂芙尼、梵克雅宝等标志性设计,当中蘇富比钻石“倾城”7.00克拉浓彩紫粉红色钻石配钻石戒指也率先在深圳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