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各类电信诈骗案件逐渐增多,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尤其一些不懂分辨真伪的老人家,很容易被诈骗犯盯上。

  近日,客户谢先生来到深圳邮储银行新城支行迎来咨询办理老年人养老资格认证事宜。工作人员一边向客户耐心地讲解办理业务程序一边核实客户的相关资料,在核实过程中发现谢先生提供的身份证上的人像模糊,字迹不清,与谢先生沟通询相关情况时,其情绪比较激动,坚持称身份证是近期新办理,不可能有任何问题。随后,工作人员耐心沟通并安抚谢先生情绪,然后马上将情况上报给当班营业主管,通过联网核查发现客户所持的公民身份证号并不存在,使用多功能鉴别仪鉴别也没发现有身份证防伪标记,从而可确定为假身份证。由于谢先生年龄较大,工作人员担心其是被骗造假证,便和他耐心与客户解释使用伪造身份证的危害性,并讲解了一些近年来的电信诈骗案例,也让其平常多留意多听防诈骗宣传,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经过一番引导,谢先生才意识到自己的确是上当受骗了,连忙告知家人假证事宜。事后,谢先生对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引导表示感谢。

  邮储银行新城支行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做好向广大客户的金融反诈骗知识宣传,帮助客户有效规避诈骗风险,并尽最大努力保证客户每笔业务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