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下午3时, “深圳鼎盛智能科技香港上市启动仪式” 在深圳举行。中金集团(香港)董事局主席杨钢、长江报刊传媒集团总经理周发秋、深圳湖北商会执行会长吕仕敢、深圳市中科鼎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树柏等各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深圳鼎盛智能智能科技是一家集智能机器人和大数据服务平台的研发、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人工智能领域、幼教行业龙头高新企业。致力于构建以人工智能机器人为载体,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为核心的智能终端硬件+大数据服务平台。公司以“科技打造爱的世界”为核心使命,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与学前教育、生活、健康、医疗的深度融合,推出有智能晨检机器人、智能助教机器人、人工智能幼教管理平台、大数据平台等一系列针对学前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软硬件产品,助力中国学前教育的创新发展,引领幼教步入AI时代,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高质量的智能教育。

  中国无人飞机系统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领军企业家同学会会长、深圳湖北商会副会长、深圳鼎盛智能科技董事长盛章梅在发言中提到:鼎盛智能科技香港上市以后,第一步是加大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加强人工智能与学前教育的深度融合,构建教育系统-幼儿园-家庭智能化幼教产业生态,扩大市场规模,形成海量数据沉淀和基准服务。第二步是多领域发展,扩展服务机器人产品,打造智能服务生态系统,成为以智能硬件+数据+内容+生活服务的综合性平台商。第三步是占领国际人工智能技术前沿,形成品牌、产品、市场全球化,成为一家伟大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作为操盘业务遍及深港、中国内地及东南亚市场的金融与资产运作实战型专家,中金集团(香港)董事局主席杨钢对鼎盛智能科技的实力和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本土科技公司走向港股市场,注入核心资产,借壳发展,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实现公司跨越式腾飞,表达了高度认可与衷心祝福。他说,香港中金集团与合作方对于本次资本项目非常重视,将投入充分力量,确保下一步合作的顺利进行。

  作为资深媒体人,长江报刊传媒集团总经理周发秋发言中提到:人工智能的多项技术也逐渐为幼教行业所用,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运用人工智能、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提高办园质量,提升教育整体水平,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让家长放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整体素养和保教水平。目前国内比较先进的幼儿园已逐渐开始引入这一教育理念。ibotn则是从幼儿园实际应用场景出发,全方位满足孩子、老师、家长、园所各方需求,促进幼儿身心成长、减轻老师工作负担、建立高效家园共育、树立全新的智能教育理念,为幼儿园提供智能幼教一体化解决方案真正的落到了实处。

  上市仪式的启动,意味着鼎盛智能科技在传统实业基础上,与资本市场深度融合,将联姻高度国际化的香港股市,借助资本优势实现战略性飞跃,成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暨幼教行业的独角兽企业,引领中国幼教事业步入智能化发展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