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男一女两位客户急匆匆来到邮储银行光明新区支行。男性客户告诉工作人员说其爱人通过网银转错账了。”工作人员随即将客户引至营业主管处。营业主管先安抚两位客户的情绪,仔细询问事情经过,女性客户表示自己通过网银转账给她的亲人,因亲人的姓名与其转错的账户持有人是同名同姓,导致转账出错。两位客户表示已经报警并向主管出示报警回执,经过跟派出所核实后,情况属实。两位客户表示可否把对方联系方式提供给他们,为保护客户隐私,工作人员婉拒了客户并做了解释工作。同时跟分行专员反映,寻找合适的处理方案。经过咨询上级和处理建议,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向客户提供了两套方案:一是由银行工作人员跟客户联系,二是由公安机关进行原路返还。经过沟通,客户同意授权银行工作人员尝试跟客户联系,工作人员让客户先不用担心,邮储银行会加急并尽力协助处理。 

  邮储光明新区支行工作人员经过两次联系收到误转账款的客户后,终于顺利联系到客户,在表明身份后,经过耐心跟收到误转账款的客户阐述事情过程后,客户表示愿意配合将该笔款项退还。为了避免责不必要的纠纷,三方约好时间,通知转错账的客户来网点现场处理。后经过邮储光明新区支行工作人员再次进行客户网银核对,由客户面签保证书后,款项顺利退回。双方客户对都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尽心尽责,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的行为表示非常满意,深圳邮储工作人员再次用他们专业的能力、贴心的服务态度及极高的效率,圆满践行了“竭诚竭心竭力,让客户满意”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