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经济的发展,有赖于金融活水灌溉滋养。为扎实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尤其是高效解决首次贷款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深圳中行发挥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强化“首贷”服务。5月10日至21日期间,该行作为盐田区企业首贷服务中心窗口首批入驻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首贷”服务。

  据了解,今年4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金融工作局)和深圳市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推动设立的深圳市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开始试运营,该窗口也是广东省内首个“首贷服务窗口”。

  作为盐田区企业首贷服务中心的首批入驻银行,深圳中行在入驻期间,不仅为窗口咨询企业提供热心服务,还通过厅堂面对面讲解、电话等方式,积极宣传推广首贷服务中心的政策,介绍深圳中行普惠金融服务产品和金融政策,帮助有需求的企业提交融资需求,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贴心“首贷”服务。

  HG珠宝公司是通过“首贷服务窗口”获得贷款的小微企业之一。据了解,该司所在行业一季度市场需求旺盛,为扩大生产经营,HG珠宝公司急需资金支持,于是该企业负责人来到盐田区首贷服务中心窗口咨询相关贷款政策。深圳中行的员工在了解到企业的诉求后,敏捷反应,第一时间向企业负责人推介了深圳中行的“中银企e贷”产品,并得到了企业的认可。不到一周时间,深圳中行就完成了贷款的审批和放款。“没想到这么快我们就获得了700万元的贷款支持,对公司真的是“及时雨”,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可以放心扩大生产经营了,为首贷服务中心和深圳中行的高效服务点赞!”HG珠宝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欣喜地表示。

  据了解,为强化普惠金融服务,中国银行推出“惠如愿”普惠金融专属品牌,并积极贯彻落实大力提升首贷的政策要求,推出“中银企E贷•信用贷”“中银企E贷•银税贷”“票据贴现”等纯线上信用贷款产品,提供优惠利率,助力小微企业便捷“首贷”。在盐田区企业首贷服务中心入驻一周时间内,深圳中行为49户企业提供首贷咨询服务,完成贷款金额审批共计1084万元。后续,深圳中行还将继续为盐田区企业首贷服务中心做好金融服务,为中小微企业的首贷需求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