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提高公众金融消费保护意识,减少金融消费纠纷,提高金融服务水平,防范社会上假借金融机构之名进行的诸如ATM犯罪、电信或网络诈骗等,邮储银行下沙支行走进社区,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支行工作人员重点围绕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维权方式和渠道、银行理财、非法集资等内容对下沙社区居民进行了重点宣传讲解,用广大消费者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宣讲金融知识,帮助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全方位引导公众正确地金融消费,帮助消费者提高警觉性,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另外,下沙支行还向老年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的专题宣传,通过分享典型案例,帮助老年人增强防范意识,引导其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和冲动交易,增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同时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的效果,下沙支行充分发挥了银行作为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的宣传窗口作用,进一步强化了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提升了金融消费者保障自身合法权利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