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深圳的文艺盛典,第二十五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 将于9月24日开幕。2021年9月至2022年1月期间,将为观众奉上14台22场丰富多彩的演出,内容涵盖音乐会、舞蹈史诗、话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

  据了解,自1992年创办的“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开全国剧院创办艺术节之先河,艺术节以“集国际艺术之精粹,展特区舞台之辉煌”为主题,以“构思独特、组织严密、影响广泛,硕果累累”之评价而载入深圳文化史册,成为了深圳的文化名片和骄傲。

  本届艺术节将再度绽放精彩,让更多市民走进深圳大剧院,走进艺术。演出剧目主要包括由著名作曲家、声乐教育家姚峰担任指挥的大型交响合作音乐会《红色恋人》、由周涛、孙强领衔主演的央华制作·明星版话剧《情书》、大型舞蹈史诗《黄河》、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安徒生经典作品《卖火柴的小女孩》、2021廖昌永音乐会系列之《唱支山歌给党听》、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2022新年音乐会《今夜无人入睡》等。

  演出详情如下:

  1、开幕式—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红色恋人》

  演出时间:2021年 9月24-26日  20:00

  演出地点:深圳大剧院 大剧场

  票价:VIP/680/480/380/280/180元

  深圳大剧院制作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红色恋人》将为观众呈现一幅波澜壮阔的党史画卷,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本场音乐会邀请著名作曲家、声乐教育家姚峰担任指挥,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演奏,深圳大剧院合唱团等合唱团与深圳本土歌唱家携手。

  2、俞峰与宁波交响乐团音乐会《马勒第三交响曲》

  演出时间:2021年9月20日20:00

  地点:深圳大剧院 大剧场

  票价:VIP/680/480/380/280/180/100元

  俞峰,著名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今年是马勒诞辰110周年,俞峰携手宁波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以及拥有绝美歌喉的旅欧女中音歌唱家朱慧玲,为观众呈现史上最长交响曲六乐章的《马勒第三交响曲》。

  3、青年小提琴家高参独奏音乐会《翔音粤海》

  演出时间:2021年10月16日20:00

  演出地点:深圳大剧院 音乐厅

  票价:VIP/580/380/280/180/100元

  高参,著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他的演出风格大气高雅、气势雄浑,充满了热情与火花。本次音乐会将为观众们献上一场精彩的中外名曲音乐会。

  4、南方歌舞团原创音乐剧《烽火•冼星海》           

  演出时间:2021年11月6、7日20:00

  演出地点:深圳大剧院 大剧场

  票价:VIP/680/480/380/280/180/100元

  音乐剧《烽火•冼星海》是国内首部以冼星海为题材的大型原创音乐剧,创新性地集戏剧、音乐、舞蹈、影视等多种艺术手段为一体,用音乐作为战斗的号角投身抗日救亡运动,最终创作出《黄河大合唱》的光辉历程。

  5、大型舞蹈史诗《黄河》

  演出时间:2021年11月13、14日20:00

  地点:深圳大剧院 大剧场

  票价:VIP/680/480/380/280/180/100元

  《黄河》是从山西省歌舞剧院走出去的著名导演张继钢阔别家乡32年之后,精雕细琢并回归艺术精神创作排练的一部具有开创性意义的舞蹈史诗,让观众了解“黄河”,一同感受生生不息的“黄河”精神。

  6、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

  演出时间:2021年11月19、20日20:00

  地点:深圳大剧院 大剧场

  票价:VIP/680/480/380/280/180/100元

  被誉为“二十世纪华人经典歌剧”的《洪湖赤卫队》是中国民族歌剧的瑰宝。该剧讲述了革命前辈英勇奋战的故事,音乐融贯中西,具有强烈民族个性,带有气势恢宏的歌剧交响元素。

  7、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百年梦想 百年颂歌》

  演出时间:2021年 11月22日  20:00

  演出地点:深圳大剧院 大剧场

  票价:VIP/380/280/180/100元

  本场音乐会由著名作曲家、声乐教育家姚峰执棒,深圳交响乐团演奏,深圳交响乐团合唱团、南山区1872相约合唱团及深圳本土歌唱家联合献演。

  8、央华制作·明星版话剧《情书》

  领衔主演:周涛 孙强

  演出时间:2021年12月4、5日20:00

  演出地点:深圳大剧院 大剧场

  票价:VIP/880/680/480/280/180元

  著名主持人周涛携手国家话剧院资深演员孙强演绎温情暖心大戏《情书》,大湾区首演即将在深圳大剧院重磅登场!

  9、《爱乐相伴你我他》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十周年音乐会

  演出时间:2021年12月10日20:00

  演出地点:深圳大剧院 大剧场

  票价:VIP/380/280/180/100元

  今年是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成立十周年,本场音乐会由乐团音乐总监、常任指挥崔鸿嘉执棒,邀请著名钢琴家谭小棠、小提琴演奏家高参,为观众带来《梁祝》《黄河》等经典曲目。

  10、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安徒生经典作品《卖火柴的小女孩》

  演出时间:2021年12月18日15:00 19:30 19日15:00

  演出地点:深圳大剧院 大剧场

  票价:VIP/380/280/180/100元

  《卖火柴的小女孩》集结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强大的主创及演员阵容,共同点亮“火柴”,创造艺术精品。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感人至深的温情改编,给您带来一个熟悉而新鲜、简明而深刻、诙谐而感动的“卖火柴的小女孩”。

  11、2021廖昌永音乐会系列之《唱支山歌给党听》

  指挥:张亮    伴奏: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

  演出时间:2020年12月24日 20:00

  演出地点:深圳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VIP/1280/1080/880/680/480/280元

  廖昌永是国际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著名声乐教育家 ,享有“全球华人第一男中音”的美誉,现任上海音乐学院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音乐会将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表达喜悦与祝福。

  12、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2022新年音乐会

  演出时间:2021年12月31日 20:00

  演出地点:深圳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VIP/680/480/380/280/180元

  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已连续陪伴观众走过了九个年头,今年也将一如既往的与观众相聚大剧院,徜徉在音乐的浪漫旋律里。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上海爱乐乐团副团长张亮执棒,带领观众在轻松美妙的音乐中迎接新年,祝福祖国。

  13、《今夜无人入睡》深圳大剧院2022跨年音乐会

  指挥:张亮 演奏: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

  演出时间:2021年12月31日 22:30

  演出地点:深圳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VIP/880/680/480/280/180元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第二季声入人心年度首席张英席带领多位声入人心人气学员一起亮相深圳大剧院跨年音乐会,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上海爱乐乐团副团长张亮执棒执棒,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伴奏。

  14、深圳大剧院2022新年音乐会

  演出时间:2022年1月1日 20:00

  演出地点:深圳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VIP/880/680/480/380/280/180元

  深圳大剧院邀请著名歌唱家黄英、孙砾、徐霞、崔峥嵘、石倚洁及上海歌剧院合唱团携手著名指挥家、上海爱乐乐团副团长张亮、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联袂演奏。

  审核:张旗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