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成立时间比较短,传统的抵押物像房和车的抵押方式,我们没有这样的固定资产”,深圳市微网数电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这是深圳一家成立不到半年的新兴能源技术研发企业,疫情下,因民生配送需求剧增,两轮充换电设施成民生“新基建”,建设迫在眉睫,但受电池原材料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资金需求成了眼前亟待解决的难题。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在了解情况后,快速响应,为该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融资方案,以“绿色”电池作为资产抵押,解决企业当下所困。“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给出了我们近2000万的贷款。由于疫情的原因,他们组织了线上专会审批,一周内完了所有审批流程,我们也即将拿到这笔款项,这对我们企业的生产如同一场及时雨。” 向健明还表示,以电池作为绿色资产抵押极具意义,这为绿色交通提供金融支持,同时也助力民生低碳出行。

  一直以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不断加大绿色信贷支持,特别是为绿色资产的初创企业制定便捷快速的融资方案,着力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2021年,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绿色信贷余额较上年末增长31.37%。在助力经济转型升级方面,战略性新兴产业、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分别较上年末增长90.90%、49.23%。今年一季度,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已为超过4000家中小企业投放近200亿的普惠贷款,以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的金融服务“贷”动企业发展。

  审核:程钰骄

  编辑:王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