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2022魅力东方·中国国际居家衣饰原创设计大赛总决赛于深圳(福田)会展中心圆满举行。本届大赛主题为“自·在”,取悦自我,追求自由。意在引导参赛选手反思自我的价值,创作出具有设计感,同时又带给人自在、舒适与乐趣的作品,为居家衣饰行业开启新的创作方向。

中国(深圳) 国际品牌内衣展组委会供图中国(深圳) 国际品牌内衣展组委会供图

  本次设计大赛是由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心衣内衣创新研发中心、穿针引线网联合承办,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指导,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广东省纺织协会、中国内衣文化周组委会、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组委会共同支持。

  通过严格的评判筛选,最终决出15组作品入围总决赛,通过模特走秀全方位展示居家衣饰设计亮点。绚丽的舞台融合数字化科技,以多元文化的碰撞以及精彩纷呈的设计,为现场观众开启一段“自·在”的时尚居家之旅。

中国(深圳) 国际品牌内衣展组委会供图中国(深圳) 国际品牌内衣展组委会供图

  内衣行业资深代表齐聚,为本次大赛提供高水准的专业指导。决赛正式开始前,评审团的各位老师已经对参赛作品的主题表现、创意设计、制作工艺等多方面进行近距离的观察,并结合选手效果图及成衣分别对各位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了预评。决赛现场,各评审老师结合作品的最终舞台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为选手们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

中国(深圳) 国际品牌内衣展组委会供图中国(深圳) 国际品牌内衣展组委会供图

  在这场难分伯仲的较量中,5号选手马海昆、赖嘉琪、张志菊凭借作品《奶奶的中医哲学》最终拔得头筹,荣获大赛金奖,获得奖金5万元;15号选手赵尚禹的作品《自在童年》荣获银奖,获得奖金2万元;14号选手曾小育作品《南国红豆》荣获铜奖,获得奖金1万元。

马海昆、赖嘉琪、张志菊作品《奶奶的中医哲学》荣获金奖马海昆、赖嘉琪、张志菊作品《奶奶的中医哲学》荣获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