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晚,一架空客A320Neo飞机在细雨中驶离古都西安,标志着科威特半岛航空公司西安-科威特往返定期客运航线正式开通。

  据悉,西安是科威特半岛航空公司在中国的首个通航城市。从2022年9月19日起,科威特半岛航空将使用空客A320Neo机型在科威特国际机场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之间运营定期客运航班,其间在比什凯克(吉尔吉斯斯坦)做短暂技术经停,航班号为J9621(科威特-西安)/J9622(西安-科威特)。

  开航初期,航线每两周执行一班,冬春换季后即增加为每周一班。

  首航当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际值机区域繁忙却井然有序。经了解,乘坐科威特半岛航空公司由西安前往科威特或中转至第三国的旅客以商务人士和留学生为主。

  科威特半岛航空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中东地区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也是科威特第二大航空承运人。公司拥有由空客A320和A320Neo组成的年轻机队,通航城市50余个,覆盖了中东、中亚、南亚和欧洲等地的主要城市。

  在历年的运营中,科威特半岛航空保持了良好的安全记录,在旅客服务方面也屡获赞誉。在其枢纽机场科威特国际机场,半岛航空拥有专属航站楼(T5),确保了旅客能够快速出入境及享受便捷的中转服务。

  科威特地处波斯湾西北岸,联接欧亚,具有得天独厚的枢纽优势。作为中东地区重要的资源大国,科威特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海湾阿拉伯国家——2021年是中科建交50周年。

  近年来,中科两国在贸易、投资、承包工程、能源、通讯、基础设施、金融等领域合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西安-科威特定期客运航线的开通,架起了两地的“空中丝绸之路”,必将为中科两国间的经贸、科技和文化往来注入全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