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宇) 3月27日,深圳市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消息,目前我国本土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保障市民健康,请市民继续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并主动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外地返深的市民请做好“三天两检”。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有上海市、吉林省长春市及吉林市、河北省廊坊市、福建省泉州市、山东省滨州市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并实行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

  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辽宁省沈阳市及营口市、江西省南昌市、河北省唐山市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并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

  来返深政策请在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点击“各地防控政策”栏目查询。

  请各位市民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如有违反,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