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最新报道

华强北周六开街 打造“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大街”

华强北将于14日上午变身为商业步行街正式开街。当天上午,“‘街’开新未来——华强北步行街开街仪式”将在华强北举行。届时,因地铁施工围挡四年之久的“深圳名片”华强北路将变身成为商业步行街崭新开街,有“中国电子第一街”之誉的华强北,将首次以“步行街”身份全新亮相,向世人展示“新颖、时尚、科技、创新”的全新形象。

深圳华强北:以后请叫我国际电子商业名街

在深圳华强北,从“一米柜台”到“前店后厂”,穷小子变成亿万富翁的创业神话曾不断上演。当年,华强北凭借完善的电子元器件及配套的产业链服务,让硬件制造企业流连忘返。如今,华强北处处洋溢着创新氛围,全球创客都在这里驻足。

[深圳华强北突围:中国电子第一街成长的烦恼]

[全球智脑齐聚 为华强北转型升级出谋划策]

华强北将重新开街 打造国际电子第一街

封路3年多的华强北路将重新开街,并按照规划改成北至红荔路、南至深南路的步行街。地铁7号线同时开通,释放超过2万平方米的地下商业空间。华强北商圈利好不断,华强北正处在一个拐点,商圈整体将从谷底往上走。

[封路3年 华强北重新开街 商家个个欢天喜地]

[错过风口的华强北 如何追上崛起的南山]

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更新样本 有人坚守有人离开

除了“中国电子第一街”的光环,整个华强北片区其实就像当今房地产市场上流行的“综合体”,当中综合了许多楼市要素。经历转型升级的阵痛,即将重新“开街”的华强北给人无限期待,但一个产业可以改变一座城,在“中国电子第一街”的光环下,整个华强北片区也有自己独特的楼市属性,城市更新如何推进,如何处理商与住的关系,成为了一个独特的更新样本。

新华强北开街倡导“文明城市·你我共建”

在新华强北即将开街之际,华强北街道再次大力推进文明社区创建工作,树立华强北商圈良好形象,打造国际化电子商业名街;倡导文明礼仪,普及文明礼仪,营造讲文明懂礼貌,华强北街道专门举办“文明城市·你我共建”宣传活动,为当地创建文明社区营造舆论氛围。

华强北商圈共有企业1.8万个,个体工商户2.1万户,从业人员22万,日均人流量约50万人次,年交易额超3000亿元。

2007年,华强北“电子市场价格指数”正式发布,成为国家工信部的数据源之一;

2008年,被中国电子行业协会授予“中国电子第一街”美誉,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产品种类最齐全、年交易额最大的电子产品交易集散地,是国内电子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城市定位

全国最具影响力、辐射海内外的高端电子信息服务、展示和交易中心、多元业态混合的高品质商业中心和生产型服务业中心,兼有商务办公、居住等功能的城市综合性片区。

设施建设

华强北步行街全长930米。地铁7号线华强北段与1号线、2号线、3号线均呈三横一纵垂直关系,地铁7号线华强北段为地下三层结构。其中商业面积集中在负一层。

地面共新增88个市政设施,包括20个紧急疏散口,13个地下商业空间出入口,5个地铁出入口,2个独立垂直电梯,14个采光天窗,雨棚15个,周边商家风亭11个,商业步行街设备用房3个,执法警务岗亭3个,血站及招募亭2个。

商圈特色

华强北商圈以电子业为特色,汇集餐饮、珠宝、百货、服装、物流、金融等多个行业,其中又以电子元器件、安防、手机、数码产品为主导。

华强北是全国电子产品集散地和辐射基地,也是全国最大的电子元器件商贸中心。电子元器件交易量占全市电子通讯市场总数的95%,在全国占据龙头地位。

华强北手机商圈成熟,销售手机及配套的批发零售综合型交易市场共18家,手机经营中小商家有超过一万家,其中有许多都是全国闻名的手机交易市场。

华强北是全国最大的安防产品集散地,也是全球安防产业最重要的交易中心和资讯中心。每年国内市场有70%以上的安防产品是由深圳发往全国各地的。

新浪深圳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755-2399114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深圳简介 | 营销服务 | 广告刊例 | 广告代理 | 招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