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德国莱茵TÜV集团“质胜之道——让您的无线/物联网产品成功打入国际市场”路演的收官之站在上海圆满落幕。在过去十天,TÜV莱茵分别在台北、深圳和上海三地举办活动,面向无线/物联网设备生产商、供应商和零售商,针对5G通信无线技术、车载电子EMC、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等热门话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助力解决拓展国际市场进程中所面临的种种挑战。

  无线技术纷繁复杂,全球专家多角度专业解读

  物联网发展至今,无线技术纷繁复杂,既有Wi-Fi、蓝牙、Zigbee等短距离无线技术,也有2/3/4/5G、NB-IoT、LoRa等长距离无线技术,它们往往会出现在同一区域的不同设备上。对无线/物联网设备生产商、供应商和零售商而言,想要成功且高效地进入欧洲、南美和北美等市场,就必须深谙一系列合规操作,包括欧美市场发布产品时需要遵守的法规要求和流程、无线产品国际准入技术门槛等,这些都是各厂商开展业务须面临的挑战。

  在活动现场,TÜV莱茵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无线通讯副总经理彭穗顽、市场准入服务经理罗向帆、信息通信与技术部门经理石立、项目副经理杨莉等专家们就CE-RED要求及更新、OTA天线性能要求、市场准入审批、蓝牙BQB认证流程和更新介绍, Zigbee /LoRa, Mirrorlink等物联网技术话题,与业界同行深入解读并分享案例经验。

  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通讯认证机构协会(FCC TCB Council)主席、TÜV莱茵TCB项目全球经理William Graff,为中国的无线/物联网设备相关企业介绍了FCC设备授权认证体系。“TÜV莱茵是一家有近150年历史的公司,在电气安全领域拥有深厚的根基,为公众提供可靠且安全的通信系统检测。” William Graff说,“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提供一站式服务,跨越多监管领域,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专业无缝审批,助力科技更低成本、更高效率地介入移动物联世界。”

  从车载电子到信息安全,TÜV莱茵提供一站式服务

  随着汽车技术的高速发展,汽车电子系统大量应用于整车的动力牵引系统、安全管理系统、车身舒适系统以及信息娱乐系统等方面,其在安全性、兼容性、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的重要程度愈加凸显。

  活动上,TÜ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高级经理谢良东、助理项目经理张曼详细说明了车载无线产品的EMC测试要求及E-Call欧盟型式认证等。据介绍,2018年5月,TÜV莱茵在广州的汽车零部件环境可靠性实验室投入运营,为全国范围内的整车厂和零部件供应商提供电磁兼容(EMC)测试、环境模拟及可靠性测试、材料测试等一系列服务,推动整个汽车行业实现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此外,TÜV莱茵大中华区数字化与信息安全服务副总裁罗黎针对数据安全、隐私保护及网络安全展开详细介绍,该解决方案展示了TÜV莱茵技术经验、法规解读和过往案例的全方位结合。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TÜV莱茵凭借多年的专业经验和遍布全球的国际化网络,为客户提供从产品端到云端的服务,包括产品信息安全检测与法律安全合规检查相结合的一站式方案,以及从研发到市售阶段的完整测试及认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