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浙江大学宣布与蚂蚁集团在外滩大会上宣布,将共建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据悉,双方将在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智能科技、金融科技产业研究等领域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争取在金融科技的技术创新、产业演化、商业模式、全球治理等领域取得标志性研究成果。

  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表示:“我们希望浙大的科研人才优势,以及蚂蚁的技术、经验优势能碰撞出火花,依托这个金融科技研究中心的建立和发展,能为杭州金融科技发展积累更多的研究成果,同时也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蚂蚁集团副总裁韦韬表示:“我们希望浙大-蚂蚁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能成为这个领域的全球标杆,为金融科技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而蚂蚁集团也将持续与全球金融科技产业共享自己的技术和经验。”

  此外,《2020全球金融科技发展报告》也于同日发布。报告显示,与旧金山相似,杭州也是技术驱动型的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并以全球最佳的金融科技应用与体验闻名于世,已迈入全球金融科技城市第一梯队。作为中国金融科技发源地,杭州拥有世界级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在内的十多家高融资未上市企业,融资总额超230亿美元,居全球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