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苑伟斌)“大家好,我是丁真。”4月3日晚,以“脱贫攻坚 感恩致谢”为主题的甘孜州民族歌舞团赴深圳市群众文艺交流演出在深圳大剧院举行。作为甘孜州理塘县旅游大使,丁真用粤语开场介绍自己,并说道“非常感谢深圳人民对我的家乡甘孜的帮助和支持”。值得注意的是,丁真特别推介到,6月1日前,甘孜州全域景区门票对广东游客5折优惠。

  据记者了解,从2014年开始,深圳市参与广东省对口支援四川甘孜工作。2018年5月,深圳市选派3名干部赴德格县、石渠县和甘孜县3县挂职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截至2019年累计投入资金3.21亿元,援建了集中式寄宿制学校、乡镇标准化卫生院、美丽乡村等项目。

  本次演出旨在通过特色文艺精品,展现甘孜脱贫奔康及广东援藏人的凝心聚力,展现甘孜独有的民族文化和自然美景,展现甘孜各族人民的时代风貌,同时表达119万甘孜儿女对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感恩之情。演出用男女群舞节目《援藏人》特别致敬援藏干部,向援藏干部表达心中的感恩和谢意,同时,演出中的《脱贫故事》宣讲生动展现了甘孜州脱贫影像,“甜野男孩”丁真登台邀请广东朋友们到甘孜做客更是直接将演出氛围推向了高潮。

  为更好感恩致谢广东对甘孜的援助,进一步诠释粤甘情深,甘孜州还面向广东游客,推出了专项旅游优惠政策,即日起到今年6月1日,甘孜全域景区实行个人门票5折优惠。同时,各景区还为旅行社团队出游出台了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