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懒人畅听(原“懒人听书”)独家上线《袁隆平的故事》典藏版有声书,原著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有声书以声音的形式全景式呈现袁隆平院士的传奇一生,传递这位科学巨人给青年的寄语,为当代青少年指明奋斗方向,做一粒根深叶茂的好“种子”。自6月11日起,登录懒人畅听即可免费收听该书。

  最新典藏版 全景式还原“杂交水稻之父”传奇人生

  《袁隆平的故事》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从袁隆平的学生时代开篇,以温暖的笔触叙写了这位中国“当代神农氏”百折不挠破解人类共同理想的人生之旅。从矢志求学到婚姻生活的情感经历,细述袁隆平先生过往一生。2021年典藏版增补了关于袁隆平的最新资料,袁隆平个人小传、科研成就、所获荣誉、经典语录。以23个重大人生节点,60段人生历练故事,更接地气地还原人物本色,是公众近距离了解袁隆平的难得的读本。

  实际上,得益于社交网络,年轻人对袁隆平并不陌生。游泳、打乒乓球、拉小提琴,袁老爱好广泛,自由散漫的“90”后、梗王、火爆全网的表情包达人,种种身份勾勒出了这位科学巨人可爱、可亲的一面。

  通过本书,我们得以更细致地了解到他的性格与成长。“禾下乘凉”的梦想是投身水稻科研事业的起点,袁老用专注的一生回应了这个梦想。“国之脊梁”的传奇人生离不开以梦为马和日复一日的点滴灌注。这种执着追求的探索精神,正是给年轻人最好的激励与启发。

  有声传递种子的寄语 传承时代楷模精神

  近年来,有声书成为公众的主要阅读方式之一,长音频在传递时代精神、弘扬主旋律方面起到了重要的补充作用。2021年5月22日,袁隆平先生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长歌当哭,懒人畅听联合湖南人民出版社紧急策划“缅怀袁隆平院士”有声专题,录制《袁隆平的故事》典藏版有声书,并于6月11日上架连载,首更10集,日更2集,供广大听众免费收听。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TME三大音乐航母平台将同步连载。

  同时,《袁隆平的故事》典藏版加印新书的封底和腰封上将会加上有声书二维码,公众扫描即可免费收听。

  《袁隆平的故事》书写了一个人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今天的良田美景,赏心乐事,都离不开那些曾经为改善我们生活付出过辛勤汗水的人。除了纪念与缅怀,拓荒人的精神需要传承,行动不辍,继续点亮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