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锯木断,水滴石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廖云在平凡的岗位上耕耘,推动党支部工作落到实处。他所带领的红小二服务队,已成为了深入群众中的触角,打通了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米。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每天清晨,在光明区光明街道光明社区和润家园小区,居民们都会见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晨跑,晨跑对于他来说,其实是先把社区巡了一遍。廖云,重庆人,来深圳多年,已练就了一口流利的粤语。他本是和润家园物业管理公司经理,他通过“公推直选”,成为了和润家园党支部书记。

  2019年7月,廖云接到了一个任务——成立和润家园党建网格支部。这是光明街道党工委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活动阵地的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党支部工作的正常开展。经过多番沟通,最终,党支部选址在和润家园9栋A座架空层。确定建设方案后,廖云撸起袖子。每天,廖云第一时间跑到工地上,进行指导和监督工作。正值盛夏,中午的地面温度超过40度,廖云和同事们一呆就是一整天。

  施工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他们要清理掉尘封已久的易燃杂物,还要面对一些不理解的业主,与他们耐心讲解。廖云担当起了社区党委和施工单位、市民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起着疏通和保障的重要作用。

  在和润家园小区,随处可见一支身穿红马甲的队伍,他们便是“红小二”服务队。在开展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工作中,“红小二”充当着宣传员、治理员、服务员、调解员和联络员的多重角色。

  宣传垃圾分类、清理违停单车、清扫马路卫生,“红小二”的工作虽然繁杂,但却都真真切切落到了群众实处。身为“红小二”服务队队长的廖云,多次带领队员上门服务,尽心尽力解决群众困难。每周,他们都会上门看望社区老人,为他们提供服务与陪伴,收获了社区居民的点赞。

  2019年9月,这个期待已久的党支部阵地终于落成,成为光明社区16个网格党支部之一。而这一切对廖云来说更是意义深远,这里凝聚了他的心血,更是作为一个党员的责任。在今年国庆日所举办的“追梦光明”的沙龙活动中,他们打造了极具品牌特色的支部品牌活动。

  在每月的支部书记接待日活动上,居民可以畅所欲言地对党建工作、小区人居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廖云都会仔细倾听群众声音,一件一件事推动落成。

  “廖云书记非常亲切,每次见到局面都会热情打招呼,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社区环境好了,廖云书记非常受居民欢迎。”社区居民肖红英如是说道。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几十年来,廖云在平凡的岗位上耕耘,推动党支部工作落到实处。现在他所带领的红小二服务队,已成为了深入群众中的触角,打通了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米。正是千千万万个像廖云一样的实干者、先行者的努力,在最基层的岗位中不负使命,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才能在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实践中,干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以后我们一定也是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社区居民生活幸福美满,就是我们的宗旨!”——廖云

  编后语

  在光明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开展一周年以来,光明街道立足本地实情,坚持问题导向,以基层治理改革为抓手,不断探索破题,将党建工作做实做细。 “有事就找红小二,党员服务在身边”这句话形象指出了光明街道基层治理、社会服务工作已细化到新阶段,真正沉入群众身边。在深化开展群众服务的过程当中,光明街道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红小二”,他们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以服务群众为荣,带动了一大批人积极加入红小二队伍,推动群众服务工作做实做细。

  来源:壹深圳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