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办理婚姻登记的小伙伴注意了!7 月 4 日,罗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搬迁,新址位于罗湖区经二路 48 号罗湖体育馆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据悉,7 月 6 日起新址正式对外办理业务。

  罗湖区婚姻登记处在原址沿河北路 2021 号一楼办公服务近 12 年以来,随着罗湖区婚姻登记管辖范围变广,本区、跨区、涉外的婚姻登记业务数量扩大,现有的办公场所面积、设施受限,已不能满足群众对婚姻登记高效便捷、神圣庄严的多层次需求。

  据罗湖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称,此次搬迁为了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服务质量,贯彻落实便民服务理念,方便全区群众。经多方部分研究决定后将婚姻登记处搬迁至罗湖体育馆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

  罗湖区婚姻登记处新址办公面积 560 多平方米。新办公场所按照广东省民政厅的婚姻登记机关建设标准布局,着眼打造优质婚姻登记机关,建设环境舒适的等候大厅,采用独立式服务窗口保护当事人隐私,同时引入法律咨询服务,设立婚姻家庭辅导室对濒临危机的婚姻进行家庭辅导。

  据介绍,罗湖区婚姻登记处总体空间以玫瑰花为主题,功能区划分为咨询区、填表等候区、办证区等,动静分离,确保整个登记区环境安静舒适。此外,场地内侧设立了办证大厅,新人可自主选择在这里举办颁证仪式,倡导 “ 婚事新办、婚事简办 ” 的新时代文明风尚,增强婚姻的仪式感和责任感。但由于近期受疫情影响,相关颁证服务已暂停。

  “7 月 4 日就开始搬迁,7 月 5 日调试系统设备,7 月 6 日起正式对外办理业务。” 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新址投入使用后无论硬件还是软件都将有比较大的变化,其中业务窗口将由原来的 6 个窗口增加到 9 个,在特殊节日还会增设窗口,在离婚室还设立了法律咨询室、婚姻调解室,为广大群众带来极大的便利。

  前去办理业务的市民朋友,记得提前网上预约,切勿扑空了地址,即便扑空了也不要紧,罗湖区婚姻登记新址与旧址仅仅相隔 12 分钟的路程。

  深圳晚报记者易芬 通讯员彭晓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