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嗨哟,福田CBD青年这样过周末!4月17日下午,福田街道后浪学院开班仪式暨“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党员说在福田街道(CBD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序幕。

现场合影现场合影

  演说现场 精彩震撼

  现场举行了2021学年后浪学院的开班仪式,为大家介绍了新学年后浪学院的升级变化,并给青年代表们颁发了院徽。

颁发院徽颁发院徽

  演说环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来自商圈各行各业的8位青年党员代表以故事展现、视频分享等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到了商圈青年党员、企业如何践行使命,如何服务群众,如何用心办实事,为现场观众演绎了一部部自带“热搜体质”的青年党员“脱口秀”传奇。

8位分享嘉宾合影8位分享嘉宾合影

  交通银行深圳华融支行党总支纪检委员徐菁分享了华融支行党总支帮助遭遇疫情打击又遇资金链危机的初创小微企业TY电子有限公司走出融资困境的案例。她说,交行华融支行一直坚持党建引领金融抗疫,发放首笔“抗疫贷款”,为中小企业提供免抵押贷款产品、为大企业提供离岸融资、城市更新等特殊业务优惠政策贷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凝心聚力为企业解决难题。

徐菁分享徐菁分享

  北斗社工党支部书记刘翠分享了社工走街串巷,帮助困难群众走出困境重拾希望的心历路程。她说:“作为心中有火,眼中有光的年轻人,作为身处变革洪流,脚踩五千文明的后浪之秀,为群众办实事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刘翠分享刘翠分享

  福山社区党委书记田斌介绍了福山社区聚焦特困特需人群的精准帮扶实践,搭建了“福田福地,大爱福山”关爱联盟体系,让社区老有所养,幼有所依,壮有所为,是社区为群众办实事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田斌书记分享田斌书记分享

  他们现身说法分享真人真事,朴素语言让不少观众为之动容,在钦佩青年党员敢想敢做的同时,也深深的启发了自己对未来的思考。

  福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智胜在进行总结发言时表示,为群众办实事主要体现在几个突出:一是突出党建引领,二是突出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三是突出多元参与,四是突出时效,五是突出可持续发展,做到以上几点内容,才能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郭智胜书记发言郭智胜书记发言

  后浪学院 迭代升级

  基于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落实“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的工作要求, 2020年7月,福田街道成立了“后浪学院”。“后浪学院”成立初衷,就是为了进一步吸引青年、组织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急青年之需、解青年之难、促青年之发展,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种实践。

  2020年后浪学院既有体现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的抗疫故事分享会,亦有展现优秀青年力量的快闪短视频大赛,也有聚焦基础治理和群众工作的青年座谈会,还有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的物业城市研讨会。这些活动,进一步激活了辖区青年内生动力,夯实了基层党建骨干力量,提升了社会治理整体水平,让社会各届看到福田的青年力量正在茁壮成长。

  后浪学院2021年以“风华圳茂”为主题,开展“党建引领之‘风’、服务发展之‘华’、‘圳’里有我治理、‘茂’育幸福民生”四大系列服务,为商圈青年搭建交流成长、资源共享的平台,增强商圈青年活力,提升青年及党员干部综合素质,让青年党员在玩中学,在学中做,让青年的向上“正能量”涵养城市精神,助力福田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借学院东风,让后浪奔涌!

“后浪”学院院徽及浪花卡“后浪”学院院徽及浪花卡
“后浪”包“后浪”包

  商圈联盟 践行初心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田街道党工委主办,福田街道中心商务区商圈党委、福田街道团工委承办。涵养初心使命,厚植民生底色,福田街道党工委积极落实“要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的工作要求,致力于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窝里。后浪学院的成立,既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种实践,也是引领、联动商圈青年参与“我们群众办实事”的一大典范,也是贯彻区委把“创文”打造成永不落幕的民生工程要求,促进商圈青年团结互助、共同发展、扎根福田的实践。

  2020年,福田街道联动商圈优质物管企业,率先成立深圳市首家商圈物业联盟,打造服务企业一张网、一盘棋重要平台。深化物业基层治理,建立楼宇企业“大数据”,纵向服务6985家楼宇企业,商圈企业服务覆盖率达95.51%,横向辐射143282名职工青年,商圈员工辐射度达90.48%,纵横态势推动形成服务精准、便民高效的商圈特色治理体系。

  同时,福田街道以共建共治共享精品项目精准对接企业青年需求,以企服真实事、文化兴商事、青年助活力为发力点,开发了青年交友平台“白领链加”、午间音乐艺术演出“MINI”享乐会、电竞俱乐部、精英篮球赛、戏剧发烧友平台“飙戏空间”、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大赛、城市露营节、商圈党校等面向商圈青年白领的项目,旨在打造最“潮”福田青年,引领青年成为主力军和生力军,建立打造商圈青年发展工作的福田样本。

  (审核:刘屹龙)

  (编辑:袁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