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在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的缅甸蟒。 ▲出现在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的缅甸蟒。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温银妮)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首日,深圳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迎来一位“不速之客”——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缅甸蟒。

  据福田区沙头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当时他们正在巡查市容环境,12时许巡查至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入口处时,发现绿化带上有一条蟒蛇在“懒洋洋地晒太阳”。由于假期人流较多,很快有群众围观,巡防人员当即疏散围观群众,并联系深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随后,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到场,对蟒蛇进行专业救护:先用蛇钳控制住头部,防止其暴起伤人,而后用手抓住其头部拖出草丛,安置在蛇笼,再带回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由专业人士进行检查。

  经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鉴定,该条蟒蛇长3米,重20斤,品种为缅甸蟒,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无病害,将会被放养至盐灶水库自然保护区。

  “福田红树林生态环境保护得好,野生动物才会在这里出没啊。”围观游客纷纷感叹,同时也对巡查人员的“果断出手”点赞。据园方介绍,此前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多有各类野生动物出没,园区内一直有做相关宣传,提醒游客注意自身防护,发现异常及时向园方或巡防人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