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深港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叶洋特) 近日,坪山区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出席仪式并宣布启动开工。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0个,总投资191.93亿元,涵盖文化、交通、水务、教育、住房保障以及产业发展等领域。

  从具体项目来看,坑梓文化科技中心项目、龙田街道文体中心项目、深港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青铜剑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基地项目、坪山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田头河综合整治工程、石井街道横塘路幼儿园改造工程等备受关注。

  今年以来,坪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迅速成立了重大项目指挥部,并组建了重大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不断加强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统筹协调服务力度。同时,快速推进复工复产,抢抓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全区交通、文化、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

  截至11月底,坪山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65.86亿元,同比增长14.5%,完成年度任务的88.2%。目前共37个项目被列入市重大项目,总投资680.46亿元。坪山区年度计划投资84.67亿元,1月至11月累计完成投资95.2亿元,已超额完成计划投资任务,充分发挥了重大项目对投资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