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3月14号下午4时许,深圳南山区桃源街道龙联花园发生惊险的一幕:高空突然掉下一把菜刀, 砸在一名踩滑板车的男孩身后。

  目击者黄先生介绍,当天下午4点左右,他在家休息,突然听到外面传来“哐当”一声,疑似有什么东西从高空掉落。他探出头去一看,发现是一把菜刀。菜刀旁边还站着好几个人,距离最近的是一名踩着滑板车的孩子,与菜刀相隔仅半米左右。如果当时男孩慢一点的话,可能被当头砸中。

  很快,有人报警并通知了物业。随后,一名老太太从楼上下来,称菜刀是其不小心从阳台上掉下来的。

  菜刀为何会放在阳台上?又为什么会从阳台掉了下来呢?老太太表示,自己在阳台上放了一些装菜的泡沫箱,但忘记了菜刀是什么时候留在箱子上的。当天,她准备打开泡沫箱拿点菜出来,没注意到箱子上的菜刀,伸手一掀泡沫箱盖子,菜刀就滑了下来。老太太表示,发现菜刀掉下去后,自己吓得差点犯病。好在没人受伤,想想都非常后怕。事发后,她去派出所做了笔录并写了保证书。

  龙联花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住户反映后,管理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确认没有人员受伤,于是协调相关人员处理。期间,派出所民警赶到,将掉菜刀的老太太和现场人员带去派出所做笔录配合调查。为消除隐患,管理处马上在对小区进行了排查,并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大家及时清理阳台和窗口杂物,避免高空坠物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