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公园流花山马鞭草绽放,流花山仿佛披上了一层神秘梦幻的薄纱衣。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通讯员 钟子杰 摄深圳湾公园流花山马鞭草绽放,流花山仿佛披上了一层神秘梦幻的薄纱衣。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通讯员 钟子杰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文灿 通讯员 韩跃武)4月的深圳,是游园踏青的好时节。记者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目前,各大公园内的鸢尾花、朱槿、火焰木、夹竹桃等正值花期,市民游客可随时观赏到春日盛景。

  深圳湾公园流花山马鞭草已悄然绽放,星星点点,蔓延成紫色花海,仿佛给流花山蒙上了一层神秘且梦幻的薄纱衣。中心公园E区景观湖周边的朱顶红正在怒放,火红一片,十分浪漫。

  园博园南门广场和深圳湾公园还有少量的花旗木,此时正是满树繁花,宛若粉色云霞。

  四月,夹竹桃、凤眼果、假苹婆、火烧花、翠芦莉、巴西鸢尾、垂枝红千层、蔷薇风铃木、中国无忧花等也正值赏花期,可到莲花山公园、洪湖公园、荔枝公园、深圳湾公园、园博园、皇岗公园、人民公园、儿童乐园、笔架山公园、中心公园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