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涂竞玉)近日,工信部连续通报要求下架多款侵害用户权益App,保障用户手机信息安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好自己的手机隐私,防止手机被“偷看”?中国移动专家表示,应做好手机App权限管理、拒绝下载恶意应用、文件加密再上传云端、公共WiFi谨慎连接等四项保护措施。

  “安装App时,要留意一下权限设置,如读取联系人、读取位置信息等不必要的权限不要给,避免不法App有机可乘。”专家表示,下载App时,留心“钓鱼”应用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应用,避免“钓鱼”App通过仿冒用户界面诱骗输入关键账户信息。下载App时,尽量选择官方渠道,必要时可在安全设置中限制外部来源应用的安装。

  专家告诉记者,云服务的确给我们的文件存储传输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是当上传到云端的文件中包含隐私信息时,可以在本地加密后再上传。防止因云端账号被盗,导致个人隐私泄露。

  此外,在连接公共WiFi之前,先确认安全性,比如是否为商家或企业的安全WiFi。“尤其是一些免费WiFi更需注意,避免在公共WiFi环境中输入个人隐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