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陈淑娴 孙海英)五一节假,作为疫情稳定后首次5天假期,旅客出行需求激增。南航深圳分公司透露,从目前的销售状态来看已经超越2019年同期,或将成为历史上最旺的五一小长假。

  记者从南航深圳分公司市场销售部了解到,预计4月30日和5月1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将迎来出行高峰,今年的旅游出行热点集中在海南、西南及华东市场。

  节前深圳至三亚、海口、大理、丽江、西双版纳、舟山、黄山、洛阳等旅游市场航班提前一个月已接近售罄,出行热度一直溢出到假期前后几天。常德、张家界、南阳、南充、泸州、南昌等返乡线提前半个月基本售罄,4月30日晚班和5月1日早班的杭州、西安、贵阳、成都、重庆、合肥、天津客座率也超过了80%,预计接下来的半个月有更多的旅客将确定行程,推动出港人数创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作为红色旅游年,此次五一节假期红色旅游也受到热捧,深圳至西安、洛阳、延安、南昌、赣州、武汉、上海、重庆等都是红色旅游的首选。探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色经典,这些旅游目的地也将成为今年的“网红打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