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埃森哲对中国以及全球 12 个发达经济体的研究,到 2035年,人工智能将显著帮助各国扭转经济增速近年来的下滑趋势。有效应用人工智能,中国经济增长率有望上升至 7.9%,增长额高达 7.1 万亿美元。此外根据麦肯锡的预测,人工智能将每年为中国经济增长贡献 0.8 至 1.4 个百分点。

  在物流领域,最后一百米的配送难点则是行业内无法绕开的难题,也是人工智能企业关注的重点。作为国内首家实现室内室外一体化配送且真正落地运营的公司,坎德拉科技提供的全自动化的末端配送解决方案,通过室外无人驾驶物流车、室内楼宇机器人、IOT 物联网系统配合,实现末端最后一公里无人化配送。同时借助坎德拉自研的云端调度系统 , 机器人之间可以进行多机协同调动。

  本届高交会上,在 1 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的 1A58 位置,坎德拉科技将带来旗下核心产品阳光室外无人车和烛光室内机器人。据了解,坎德拉主要产品有阳光室外无人物流车和烛光室内机器人:阳光无人车能够在室外、室内及半封闭环境自由穿行,具备自动卸装柜、实时避障、自动驾驶、云端地图建模、多车智能调度等特点;烛光机器人主要针对室内场景,应用于室内及半封闭室外场景,服务范围为最后一百米,可为写字楼、住宅、酒店、医院、工厂等场景提供配送和搬运服务。

  和同类机器人相比,坎德拉机器人采用独特的分体式设计,通过在机器人上匹配不同功能的箱体,可灵活应对空气消毒、物资配送、垃圾清运、地面清洁等需求,自动切换,一机多用。而正是这种独特的分体式设计,让机器人的多功能有了落地的可能性。

  目前,坎德拉分体式机器人已经拓展到空气消毒、垃圾转运、地面清洁、快递配送等多种功能,已经在华润置地、深圳天安云谷、能源大厦、卓越前海壹号、佳兆业中心、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等多个园区落地运营。

  (审核:蔡婷燕)

  (编辑:何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