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秒自动制作汉堡的机器人、无须值守即可享用美食大餐……第二十二届高交会1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带来了近万个“黑科技”项目参展,各项活动超过140场。这届科技盛宴,不仅好玩好逛,还“好吃”!

  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本届高交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展览模式,展示生物医药、智慧医疗、在线教育、新零售等新产业发展成果,以及5G+、智能传感、移动支付、数字经济、区块链+、共享制造等新业态。

  与此同时,本届高交会主会场继续设在深圳会展中心,还将在深圳人才园、市民中心B区等地设立人才高交会分会场,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设立应急与安全科技展分会场。此外,本届高交会还设置了国际远程展示中心,有2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线下参展,有2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线上参展。

  论坛方面,本届高交会设有开幕论坛、“新时代、新技术、新经济”主题论坛、“改变世界的新兴科技”主题论坛、“创新引领未来”主题论坛等。中外院士、科学家、经济学家等重量级嘉宾,以及IBM、华为、博世、富士通、思科、中国移动等知名企业高层将在论坛发表演讲。国家相关部委局院也将举办一系列高层次论坛,商务部将举办“2020中国无人系统创新发展论坛”和“新基建,新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论坛”,中国科学院将举办“创新医药技术与产业发展—院士论坛”,中国工程院将举办第八届“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论坛”。

  据介绍,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汇聚创新资源,促进产业、科技、资本大融合与大发展,为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促进国际科技经济合作、强化危机应对能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发挥积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防疫常态化形势下,为确保高交会顺利举行,高交会组委会在展会期间,将坚持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细之又细的原则,为高交会与会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做到健康必查、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突发必处,全力确保现场人员、物品、场地卫生防疫安全。

  (审核:蔡婷燕)

  (编辑:何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