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芝华士鸡尾酒大师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在深圳福田星河COCO Park精彩落幕。经过上海、广州、成都、北京四场区域赛的激烈角逐,二十位优秀调酒师脱颖而出,在决赛日齐聚深圳并以团队赛的形式争夺年度荣耀。最终,来自深圳FABRIC酒吧的黄晓阳(Casper)带领由杨帅、张卿、Ronald Qin和Amy Luo组成的团队力压群雄,成为芝华士鸡尾酒大师赛中国区冠军。

  四名精英调酒师作为队长与余下十六位选手集结为四支战队,汇集灵感限时创作了两款以芝华士12年和芝华士水楢桶为基酒的作品,为鸡尾酒爱好者们奉上了一场新潮的调和盛宴。由2019年芝华士鸡尾酒大师赛中国区冠军Timothée Hadrien Becqueriaux、“羊男槽记”创始人及主理人羊男和庙前冰室深圳店联合创始人刘明组成的专业评审团队,从新潮创意、调制技艺、多元口感以及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等多维度对调酒师团队进行评分考量,评选出冠军团队。

  由黄晓阳带领的冠军团队打造了以川渝火锅铺子为风格的吧台,将冰粉、火锅、串串等川渝地道小吃与鸡尾酒结合,展现了城市、团队、鸡尾酒文化以及芝华士所倡导的包容精神。以芝华士水楢桶为基酒的Highball中加入了解辣的苹果醋,搭配火锅和串串饮用,为漂泊在深圳的游子和旅人带来冬日的温暖;芝华士12年特调鸡尾酒中加入了“火锅拍档”——冰粉,以中西文化的碰撞与融合打造了一款新潮的鸡尾酒。他们以精湛的调酒技艺、团队精神、兄弟情谊以及一系列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收获了评审团队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现了鸡尾酒文化的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大赛自创办以来首次面向消费者开放,邀请现场观众在品鉴大师潮饮之余参与投票,助力喜爱的调酒师战队登顶。此外,芝华士也在现场设置了一系列新潮趣味的互动项目,为消费者展现了一场威士忌与潮流的多元碰撞——以涂鸦形式呈现的芝华士网红墙、新潮盲盒机和摇壶臂力挑战等调酒游戏吸引了大批潮人打卡互动,芝华士全系列产品、调酒道具以及历年芝华士鸡尾酒大师赛奖杯陈列展示也提升了消费者对大赛和鸡尾酒文化的认知和喜爱。

  同时,本届芝华士鸡尾酒大师赛也继续贯彻落实了集团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调制鸡尾酒的创作过程中对原材料的利用率也被列为评分标准之一,选手们也在比赛过程中身体力行地实现原材料的减少浪费和物尽其用——果肉可以榨汁,果皮用于提炼果油和糖浆或作为鸡尾酒装饰,厨余食材也被萃取风味以为鸡尾酒增添独特的口感。作为大赛主办方,芝华士也在现场打造了四个环保吧台并使用由咖啡渣制成的环保杯盛放鸡尾酒,以实际行动聚焦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其中,调酒工具和杯子皆可重复使用,剩余的酒瓶也被用于吧台装饰或存放调制鸡尾酒所需的糖浆和调味剂,活动中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吸管和搅拌棒并以可降解材料取代,吧台在大赛结束后也会被整体回收用于日后活动。 

  自2014年创办以来,芝华士鸡尾酒大师赛已成功举办六届,被誉为调酒界具有前瞻性、潮流性以及团队精神的赛事之一。在这特殊的一年,如约而至的芝华士鸡尾酒大师赛无疑也成为了调酒师们表达自我与灵感交流的平台。作为调酒师展现精湛技艺的拍档,芝华士珍视每一位富有创造力的精英调酒师,并坚信“潮流”源于碰撞,深谙“调和”精髓的调酒师能在多元文化的碰撞中为鸡尾酒注入不凡新意,引领潮力十足的调酒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