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4月10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表示,网传4月份深圳驾考实施“新规”,实际上是指近段时间广东省将实施省级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进行联网对接。在两个平台联网对接的同时,将对学员实施人脸识别计学时,包括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及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培训课。培训过程中,学员都需要通过“人脸识别”来确认是否为本人,目的就是确保学员的学时信息是真实有效。

  此次改革全省统一标准,全面规范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过程,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规范驾驶培训机构教练车、教练员、相关教学设施配备;严格按照《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规定的内容、学时组织培训,确保学时信息真实、有效。

  驾考新规主要是交通的培训系统和公安的考试系统进行对接,要先按照培训大纲进行培训完后,才能进行考试;全面推行预约培训服务;加快推行学员分科目、跨驾驶培训机构参加培训的服务模式。

  另外,新规还禁止驾培机构代收代缴与培训无关的费用,不得额外收取培训信息卡费、结业证书费等费用,原则上也不代收代缴学员考试费用,督促驾培机构在服务场所、互联网等公开费用项目和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