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在学苑宾馆召开全市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全面总结近年来深圳市公安派出所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派出所工作,并启动2020所长大培训计划,全力打造“先行示范”的新时代公安派出所。

  据介绍,近年来,深圳市公安局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强力推进以公安派出所为核心的基层基础工作,重点打造13个“深”字头科技平台为派出所赋能,推动深圳市公安派出所工作水平实现质的提升。2019年,宝岗派出所获评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东门、沙河派出所获评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据了解,接下来,深圳公安将以“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为目标,以派出所规范化建设为主线,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载体,探索警务流程再造,形成符合时代特征、贴合实战要求、具有自我改造能力的派出所警务模式,全力打造“先行示范”的新时代公安派出所,为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聂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