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中国青年节,深圳福田运动员展示出新时代的青年精气神。他们走在备战省运会、亚运会的道路上,不畏艰苦、顽强拼搏,努力实现心中的目标,用青春的汗水向祖国比心,向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献礼。

  争取好成绩:

  以群狼精神拼省运会佳绩

  备战省运会的福田青年运动员正在摩拳擦掌,水球小将们把夺冠作为目标。朱家韶是目前深圳水球队(U18)的重要成员,目前已入选了广东省队。

  过去两年,朱家韶遇到了不小的困难。2020年一次比赛中,他在抢球时手部骨折,休息了差不多三个月才恢复正常训练。“养伤期间也没有闲着,一直在练下肢力量。”复出之后,朱家韶在教练和队友的帮助下,克服了“球感不佳”的困难,并找回了好状态。他说,我们福田青年运动员有这股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坚持就会有回报。

  深圳水球队教练王洋表示,过去4年,福田水球小将帮助深圳队拿到2019年青运会U15体校组第一名,多次拿到省锦标赛第一名。“大家团结一心,为争取更好的成绩而努力。”

  定个小目标:

  参加亚运会并站上领奖台

  备战杭州亚运会的福田青年运动员也期待取得新突破。陶冠男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收获了一枚铜牌,目前这位18岁的福田泳将正在广州备战。

  陶冠男讲述了自己克服困难的经历:“全运会之前遇到了瓶颈,游不进2分钟。当时也没有特别好的办法,就是不断练。我相信自己是能闯过去的,作为福田的青年运动员,拼劲不能输。”终于在全运会赛场上,陶冠男以1分58秒32的成绩拿到季军,成绩有了很大突破。

  陶冠男在过去大半年时间里,通过训练提升了不少。“出发、转身两方面学了新的技术,感觉又快了不少。我给自己定了小目标:拿到亚运会参赛资格并站上领奖台。我相信其他来自福田的青年运动员,也会为此而拼搏。”

  责任与担当:

  福田青年健儿盼再创佳绩

  这几年来,福田青年运动员已经在各项赛事展现了新生代运动员的精气神。2021年,体操运动员欧钰珊代表国家队参加东京奥运会;福田运动员代表广东出征全运会,摘得4金5银6铜;在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上,福田青年小将获得了代表团团体总分第一名;福田网球小花王欣瑜闯进WTA世界排名前100。

  福田区通过创新融合发展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建立青训基地体系、科学培养体系、激励保障体系夯实了体育发展根基,依靠“稳重加固”“稳中求进”“稳中突破”的战术提升青年运动员的能力,精准施策确保了竞赛训练的效能。

  2022年,面对省运会、亚运会等重要赛事任务,期待福田青年体育健儿以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斗志,在赛场上再创新佳绩。

  编辑:谢子超

  审核: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