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3 日下午,2018 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 30 轮在深圳体育场打响。深足凭借普雷西亚多梅开二度,徐洋、奥汗德扎、李晋庆各进一球,5 比 0 击败浙江毅腾。球队在积分榜上反超浙江绿城上升至第二位,在最后时刻收获冲超名额,时隔 7 年重返中超联赛舞台。

  赛前深足落后浙江绿城 1 分排名中甲第三位,本场比赛只有在自己赢球、绿城队不胜的情况下能实现冲超目标。

  深足主帅卡罗沿用了上一轮的主力和替补阵容,球员们用实际行动回报主教练的信任。普雷西亚多和叶楚贵开场后先后获得射门机会,可惜没有打在门框范围内。经过 24 分钟等待,深足收获第一个进球:普雷西亚多禁区外盘带后转身远射,皮球直飞球门右下角。两分钟后,奥汗德扎禁区内倒三角传中,徐洋后点包抄到位再进一球深圳体育场炸开了锅。

  徐洋进球后不久,看台上再次传出喝彩声——绿城队客场落后于梅州客家,让深足冲超希望大增。

  下半场深足攻势不减,深足在第 56 分钟获得点球,奥汗德扎一蹴而就,将领先优势扩大为 3 比 0。随后,球迷看台又一次爆发出欢呼声——梅州客家队前锋约翰 · 马里进球,绿城队再次落后,深足冲超可能性越来越大。领先的深足没有放缓进攻脚步,普雷西亚多在第 67 分钟再进一球,4 比 0!李晋庆在第 87 分钟凌空射门取得进球,将比分锁定为 5 比 0。这是深足本赛季最大比分的胜利。

  深足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而绿城队未能反超梅州客家。深足凭借本轮比赛的表现,成功抢占冲超名额。比赛末段,两万多名球迷亮起手机灯光,唱起《海阔天空》,庆祝深足重返最高级别联赛舞台。深圳,明年中超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