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桂萍在中长跑项目收获3金1银张桂萍在中长跑项目收获3金1银

  8月18日晚,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闭幕式在太原山西体育中心进行,本届青运会落下帷幕。广东省代表团以112金111银146铜的成绩收官,夺得奖牌总数、团队总分第二名。其中深圳运动健儿贡献39金44银49铜。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设置项目最多的综合性运动会,共设49个大项、1868个小项。该赛事旨在发现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开展体育活动,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同时也是检验各地方后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本届比赛打破了以往注册限制,设置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参赛范围更广。

  参加二青会的深圳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和工作人员约800人,分别代表广东省体校、深圳市体校、广州体校以及深圳市的各体育俱乐部参加29个大项比赛,深圳运动员在15个大项比赛中收获了金牌。

  深圳运动员在传统优势项目上表现继续强势——田径收获10金、体操拿到7金、跳水3金。深圳健儿在球类项目上发挥同样出色:深圳新世纪篮球队在社会俱乐部组男子乙组比赛中夺金;足球项目8支梯队参赛全部杀入八强,共收获3金2银3铜,在体校组男子U14比赛中夺得深圳市第一枚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足球项目金牌;棒球项目也延续了自身优势夺得金牌;水球队伍组建时间不长,但克服了选材、训练时间不足等重重困难夺得二青会两枚金牌。

  此外,深圳在冰球、冲浪、轮滑等项目都是第一次参加青运会比赛,成绩取得了突破。深圳备战跨项全能项目取得了成效,足球与田径全能项目收获了两枚金牌。

  深圳运动员、训练单位都在二青会上展示了自身水平,达到了检验深圳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综合实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