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债权人会议通过了第一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

  2020年1月2日,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2019年12月29日,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债权人会议已书面表决通过《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下称“《第一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2019年12月13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18)粤03破196号之三《民事裁定书》对《第一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予以认可。

  公告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一百一十六条之规定,《第一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由管理人执行。根据《第一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本次可供分配的破产财产总额为人民币1.23亿元,应优先支付和预留的破产费用及共益债务为人民币798.37万元,参与本次分配及提存的破产债权总额为人民币1.48亿元,本次分配,职工债权、税款债权的清偿比例为100%,普通债权的清偿比例为76.4772%。对于预计债权,管理人将其受偿份额依法予以提存。

  早在一个多月前的2019年11月14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称,本院裁定宣告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破产。人民法院公告网公告显示,早在2018年11月20日14时30分,曾在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四审判庭召开了快播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当年,王欣创办的快播是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播放器产品。然而,2016年9月13日,因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快播公司被判罚金1000万元,创始人王欣获刑3年6个月,罚金100万元。

  2018年2月7日,在服完3年6个月刑期后,王欣迅速投入创业。19天后,深圳云歌人工智能有限公司(云歌人工智能)正式注册成立,王欣持股91.5%,出任CEO;老搭档吴铭持股5%,并在新公司任CTO;另有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姚劲波妻子戴科英分别持股1%。

  2019年12月5日,在深圳云歌人工智能公司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的主题沙龙活动上,快播创始人同时也是现在云歌人工智能创始人兼CEO的王欣表示:“对于创业环境,我本质上是乐观主义者,但乐观是长远,悲观是现实。对于此刻,建议大家保持悲观才能谨慎、严谨、多思考。长远来看,一定是乐观的,环境会越来越好。现在来看,创业的创意少,门槛越来越高,监管越来越严。但只是创业的方向发生变化,如果改变创业思维,会有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