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25 日,宝安区松岗街道一士多店老板为盈利,在店对面租下一间出租屋作为仓库,暗中售卖烟花爆竹。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识破其中猫腻,并协助相关职能部门迅速上门查处。目前,当事人被带走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了解,松岗居民老文在松岗街道花果山社区建设街某号经营了一家烟酒小店。临近年关,老文明知销售烟花爆竹系违法行为,但仍想通过售卖烟花爆竹快速获利,于是,他从外地非法购进一批烟花爆竹存放在店对面的一间出租屋内。一旦有顾客提出购买需求,他便带人到仓库进行交易。

  近期,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一直持续加大查处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力度,老文的生意经被辖区网格员小朱识破,并暗中进行蹲守摸查。掌握足够证据后,网格员立即将此事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执法部门也很快上门检查。

  民警现场检查发现,老文这间仓库里面放有冥纸、香蜡以及烟酒等待售商品,装满了几个纸箱。民警现场随机抽查了一部分,发现里面藏有烟花爆竹。经清点,共查扣烟花爆竹 32 箱。当事人老文也被派出所带走做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