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里,机器轰鸣;商场中,货物齐全;截至4月3日,光明街道辖区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99%,另外,按照区里要求,商场、大型连锁超市、餐馆等各类公共场所全面开放,街道三小场所复工率达到80.95%。迳口田园综合体、光明农场大观园、大顶岭森林公园各大旅游景区全面开放,行政服务中心运转繁忙,人们陆陆续续的来到餐厅享用美食,光明街道处处生机勃勃的景象。

  3月18日,光明农场大观园在经历了54天的闭园后重新开放,各采摘园、巨星馆、游乐园、野战场等项目全部开放,人们纷纷前来感受清新自然。据大观园园区经理介绍,目前园区的日均接待游客数大概是往年的1/3,此时来玩,正可以避开人潮好好享受美景。景区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目前票价是平时的八折,4月7日后,每天16点后成人票价更是低至30元一张。除大观园外,附近几个免费景区都已全面开放,大家可以规划一日游,先去大顶岭森林公园的浮桥与回归亭上一览光明美景,再到大观园感受采摘乐趣,尽情享受春日的美好。

大顶岭森林公园浮桥大顶岭森林公园浮桥
回归亭公园回归亭公园

  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于2月3日正式开放,因为广泛宣传建议群众网上办事避免出门,每日办事人数大幅减少。随着疫情逐步受控,目前大厅日均接待人数呈现上升趋势,已基本恢复到往年的日均水平。为了保障大家的健康,大厅加强了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做好大厅的清洁与消毒,建立消杀台账,明确消杀责任,做到消杀无死角。另外,依据目前加强对外籍人士加强管理的要求,大厅与社区强化了对接,有外籍人士办事会先请其在外等候,与社区进行联系,确认其已按规定做好隔离。

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群众来到行政服务大厅登记办事群众来到行政服务大厅登记办事

  通讯员:张琦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