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1 日,宝安区福永街道兴围社区南三巷某出租屋楼顶出现惊险一幕:三名小孩攀爬至楼顶蓄水池边玩耍,蓄水池四面悬空,稍有不慎,极有可能发生高坠或溺水事故。福永网格员及时发现并制止了孩子们的危险行为,防止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当天下午 3 点半左右,兴围网格站网格员覃卫成、陈郁浓和黄金明正在辖区开展安全隐患巡查,当三人巡查至兴围南三巷某出租屋六楼时,隐约听到楼顶传来小孩子嬉戏打闹的声音,几人快速来到楼顶核实情况。发现三名儿童正通过楼顶的不锈钢楼梯攀爬至蓄水池边玩耍,而该蓄水池四面悬空,稍有不慎,极有可能发生高坠或溺水事故。此时楼顶上也没有成年人在旁看护,网格员非常担心他们的安全。于是轻声安抚三人的情绪,与他们交谈聊天,并引导他们缓缓地从楼梯爬下来,最后他们都安全回到地面。

  经了解,这三名儿童分别为 12 岁、9 岁和 6 岁,因为贪玩才攀至楼顶蓄水池边。网格员通过人员信息系统查询到三名儿童的家长联系方式,通知其来到现场。随后,网格员对孩子家长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告诫其务必看护好孩子,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孩子家长也对网格员表示感谢,并承诺会加强安全教育,履行好监护责任。

  深圳晚报记者 秦瑶 通讯员 刘倩 梅美情 编辑 孙中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