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平安龙华创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3月16日,龙华区举行“迈步新征程,守护平安龙华”2021年平安创建行动启动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里,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标志着新一轮平安建设行动全面铺开,集中展现龙华政法铁军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使命担当,把龙华打造成社会稳定、群众最具安全感的平安城市。

  活动现场,马里讲话强调,全区政法战线要肩负使命、奋勇争先,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围绕“强化社会治安防控,打击违法犯罪;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强化平安创建宣传,提升平安创建知晓率”三大重点努力奋斗,切实推动平安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分别设置了展板和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宣传并接受群众咨询,工作人员向群众重点宣传了平安建设、反诈禁毒、法律援助等各项知识以及2020年平安建设成果等,引导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养成自觉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同时启动仪式还设置了平安创建有奖问答环节,通过现场互动,掀起了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的热情,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为全区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活动,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提供坚实群众基础。

  (编辑:陈啸)

  (审核: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