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和友落地罗湖啦!4月2日11点,正式对外开放,并开启线上取号,地址在深圳市罗湖区解放路3002号。

扫描图中二维码可线上取号扫描图中二维码可线上取号
深圳文和友在B站线上直播发布深圳文和友在B站线上直播发布

  消息一出,大家都沸腾了!打卡热情高涨,大家期待的茶颜悦色当天也会开放。

  聚人气 两大网红品牌接连落地

  “你好,深圳。”踏进位于罗湖区的深圳文和友,宛如穿越了时空来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深圳。

  “东门肉菜市场”灯火通明,“绮梦舞厅”霓虹闪烁,街角小店里,老式风扇吱呀地转着……是不是感觉氛围感爆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深圳文和友选址就在罗湖东门一带,此次国内餐饮“顶流”和消费大区的联手备受瞩目。

  深圳文和友坐落于罗湖解放路与和平路交界处,紧邻东门商圈、蔡屋围商圈、人民南商圈,靠近罗湖火车站,不远处就是东门步行街、太阳百货等消费地标。这是罗湖最热闹繁华的地段之一,街巷里川流不息的人潮,是消费兴旺最好的注脚。

  消费,一直是罗湖的一张“王牌”。“十三五”期间,罗湖商贸业增加值从385.67亿元增长到451.78亿元,年均增长5.1%。在罗湖区提出要打造的“1+4+2”现代产业体系中,商贸业是四大主导产业之一。

  促进消费、支持商贸业进一步发展,人气、流量不可或缺。作为餐饮综合体中的“顶流”,文和友曾经创造出一连串惊人的数字:“取号30000桌,等位超过10000桌”“单日客流量超过68000人次”……“吸粉”能力毋庸置疑。

  除了文和友,长沙还有另一个现象级的“爆款”品牌——茶颜悦色。诸多本土消费品牌的火爆,也助推了长沙的“出圈”,跻身全国网红城市。

 茶颜悦色深圳快闪店 茶颜悦色深圳快闪店

  如今,深圳文和友落地罗湖,茶颜悦色也将在其中开设快闪店,备受关注的两大网红品牌汇聚,将为罗湖区的消费再添“一把火”。

  优供给 汇聚“舌尖上的湾区”

  怎样打好“消费牌”?罗湖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而这离不开高质量消费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深圳文和友的落地就将带来一系列高品质的餐饮及其他消费供给。和城市气质一样,深圳的饮食文化也是包容并蓄的。针对这一特点,深圳文和友作出了一些本土化的改变。进驻的餐饮品牌中,既保留了湖南饮食特色,如臭豆腐、辣椒炒肉、茶颜悦色等,也有八合里牛肉火锅、润园四季椰子鸡等在深圳本地火爆的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文和友还推出“深笙蚝”美食品牌,推出数十款各具风味的生蚝菜品,力推深圳美食名片。

  粤港澳大湾区美食元素在这里随处可见,带你尝遍“舌尖上的湾区”。

  你可以吃到充满“老广州”味道的袁记云饺、西关婆婆面,深圳特产沙井蚝、光明招待所红烧乳鸽,以香港“食神”命名的戴龙食神叉烧,来自澳门的大利来记猪扒包,潮汕特色浓郁的李良记无米粿、潮庭牛肉丸,还有佛山顺德的中华名小吃均安恒记鱼饼、中山的百年老字号咀香园饼家……

  此外,潮玩品牌泡泡玛特、美妆零售品牌海顿黑洞等入驻,为餐饮综合体注入了更多元的要素。网红IP的跨界碰撞,将进一步丰富罗湖的消费体验。

  还有超多品牌等待大家现场体验!

  新业态 推动全域消费格局完善

  罗湖不缺乏商业综合体,但文和友的模式是独特的,它也将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

  深圳文和友用空间结构、内容装修、场景营造塑造了一个怀旧的社区场景,将餐饮与文化情怀相结合,留住城市的烟火气息,这也是其在社交网络爆红成为“打卡胜地”的重要原因。

  大到布景中锈迹斑驳的铁闸门、布满喷绘和广告的公交站台、五颜六色的招牌;小到碎花的窗帘布、方格子的瓷砖、热水瓶、报箱都充满了怀旧的风。

  高架轨道上,城际列车从建筑物前穿行而过,为综合体平添了些许年代感和故事氛围。

  周边东门商圈独特的街区风貌、浓郁的市井气息与深圳文和友置景氛围协调一致毫无“违和感”。风格的统一,让综合体与街区能够自然融合在一起,也让消费地标之间得以相互串联。

  铺开罗湖全域消费地图,能看到清晰的“一河六圈一带”格局。“一河六圈”也是《深圳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中画出的“国际化商圈”之一。

  从地理位置上看,深圳文和友正处于“一河”之畔,靠近蔡屋围、人民南、东门三个商圈,同时靠近口岸、火车站,有望将人流量进一步汇聚,并向周边辐射,形成、激活“消费带”“消费链”,推动全域消费格局的完善。

  4月2日,深圳文和友正式对外开放,约吗?

  审核:刘昱婵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