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任建新)清明假期(4月3日-5日)将至,市民返乡祭祖的众多,还有部分市民选择去海边、公园散心,市内、城际出行的需求量大。记者自深圳市交警局获悉,清明假期期间,深圳不限外地车牌,开车前往大鹏半岛无需预约,但仙湖植物园仍要提前预约车位。

  清明三天假,深圳不限外地车牌。因扫墓需求,深圳各大墓园周边车流量将增加。其中,南山报恩福地墓园、鹰山墓园、龙岗吉田墓园等墓园周边将车多拥堵,建议前往的市民选择绿色出行。

  天气渐热,海边渐渐恢复夏日的热闹,不少市民纷纷提前预订大鹏的民宿。去大鹏要不要预约?记者自深圳交警获悉,清明期间无需预约,但预计前往的人数众多,建议错峰出行、绿色出行。

  那么,什么时候才开始预约呢?据近年来深圳交警的“常规操作”:自驾大鹏的预约时间一般是“五一”至“十一”假期期间,期间的周末和节假日是大鹏旅游的高峰期,“预约出行”的推出将大大缓解车多拥堵的现状。

  春暖花开,赏花正当时。各大公园将迎来大量市民。其中,前往仙湖植物园、弘法寺的人将剧增。记者了解到,假期期间,仙湖植物园停车场要提前预约。按照停车场的规定:每周五8点开启放号,可预约当天0点至24点时间段、次日0点-24点时间段。其中,4月3日前往仙湖的可于4月2日预约。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期间,植物园每日票量有限,入园需通过“深圳市仙湖植物园”“美丽深圳”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购票(不售实体票)。建议提前一天预约购票,购票成功后再预约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