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会议

  5月27日下午,华联社区党委书记张灵华同志在工作站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华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要守好哨点,加强药店、诊所巡查,确保实名登记上报相关信息。

  二要站好卡点,做好村口、密闭场所等重要卡口体温检测及粤康码查询。

  三要广泛动员、部门联动,形成“社区一盘棋”抓防控的强大合力。

  连日来,华联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冒着高温抗疫,坚守岗位逆行而上,奋战在防疫一线,众志成城,社区防疫的故事现场一幕幕令人动容。

  领导指导

  连日来,华联社区是街道领导涉足最最最多的地方,只为详细了解社区的疫情防控情况指导解决存在的问题。

▲5月27日晚,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同志,党工委委员龙雄辉同志,办事处副主任、华联社区第一书记吴映宽同志到华联社区墩背依山小筑查看社区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和后勤物资保障配备情况。▲5月27日晚,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同志,党工委委员龙雄辉同志,办事处副主任、华联社区第一书记吴映宽同志到华联社区墩背依山小筑查看社区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和后勤物资保障配备情况。
▲5月30日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同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强同志、党工委委员周君辉同志及办事处副主任吴映宽同志等领导连夜到依山小筑核酸检测点督导工作。▲5月30日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同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强同志、党工委委员周君辉同志及办事处副主任吴映宽同志等领导连夜到依山小筑核酸检测点督导工作。
▲5月27日晚,街道党工委委员龙雄辉同志和办事处副主任吴映宽在墩背依山小筑现场查看居民核酸采样情况。▲5月27日晚,街道党工委委员龙雄辉同志和办事处副主任吴映宽在墩背依山小筑现场查看居民核酸采样情况。5月28日晚,映宽同志在老围新村查看核酸采样现场情况及物资保障情况。▲5月28日晚,映宽同志在老围新村查看核酸采样现场情况及物资保障情况。▲5月28日晚,映宽同志在老围新村查看核酸采样现场情况及物资保障情况。
▲5月30日上午,映宽同志来到华联社康中心,了解居民登记健康码和疫苗接种。▲5月30日上午,映宽同志来到华联社康中心,了解居民登记健康码和疫苗接种。
▲5月30日晚上,办事处副主任吴映宽同志再次来到依山小筑核酸检测采样点,与灵华同志动手给工作人员安装散雾排暑电风扇。▲5月30日晚上,办事处副主任吴映宽同志再次来到依山小筑核酸检测采样点,与灵华同志动手给工作人员安装散雾排暑电风扇。

  核酸采样

  网格员是一支防控强军,有钢铁般的纪律,若有战、召必来,迅速集结。

▲5月27日起,华联社区启动依山小筑小区全员核酸检测第一次采样排查工作。▲5月27日起,华联社区启动依山小筑小区全员核酸检测第一次采样排查工作。
▲27日晚,在依山小筑,灵华书记现场不断地与网格员沟通协调工作。▲27日晚,在依山小筑,灵华书记现场不断地与网格员沟通协调工作。
▲5月27日晚上,老围新村核酸采样点。▲5月27日晚上,老围新村核酸采样点。
▲5月28日晚上,河背工业区王佳工厂宿舍楼核酸采样点。▲5月28日晚上,河背工业区王佳工厂宿舍楼核酸采样点。
▲医护人员正紧张地为居民采样▲医护人员正紧张地为居民采样

  五月的深圳已经入酷暑时节,气温高达35度,高温下“焗桑拿”,多少工作人员汗流浃背、全身湿透。

  党委班子一边组织居民核酸采样,一边现场作业,加快统计数据,生怕遗漏居民信息。

  1000多个居民信息,大家奋战到深夜。

  凌晨三点的核查现场,每个人都精疲力竭,这张照片,有没有戳中你的泪点。

  老围新村两名租户,主动电话给社区网格员,称其不知晓是否到过风险地区,请求协助核查行程。经区防疫工作办公室核实,一名租户为次密接触者,另一名租户为到过风险区域。为了安全起见,社区再次对全栋楼人员核酸检测,一周三测,马上行动!刻不容缓,吹角连营。

 ▲28日晚,灵华书记在河背工业区与网格员协调排查工作。 ▲28日晚,灵华书记在河背工业区与网格员协调排查工作。
▲又是连续奋战到深夜,眼神里带着深深的倦意,头发零乱,脸上是汗水还是累水?副书记周锐斌自己也说不清楚。▲又是连续奋战到深夜,眼神里带着深深的倦意,头发零乱,脸上是汗水还是累水?副书记周锐斌自己也说不清楚。

  核酸检测二次采样。5月30日晚上,兵分二路,依山小筑和老围新村,还是酷热的夏夜,还记得他们吗?

▲依山小筑的核酸采样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样子,采集的人特别多,大家声音都嘶哑了。▲依山小筑的核酸采样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样子,采集的人特别多,大家声音都嘶哑了。
▲5月30日,老围新村的排队,党员和工作人员都自觉维护着现场秩序。▲5月30日,老围新村的排队,党员和工作人员都自觉维护着现场秩序。
▲5月30日,依山小筑有热心居民看见了全身湿透的工作人员,默默捐赠了饮用水,没有留下姓名。▲5月30日,依山小筑有热心居民看见了全身湿透的工作人员,默默捐赠了饮用水,没有留下姓名。

  除了核酸采样现场,社区各功能组全体人员、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都顶着酷暑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大家内外合力。

  后勤保障

  战“疫”保障队,“物资”必须要准备充足!

▲办公室内勤人员为抗疫保障各种充足的物资▲办公室内勤人员为抗疫保障各种充足的物资

  核查数据

▲网格员连夜核查居民信息▲网格员连夜核查居民信息

  药店排查

  对本草医药连锁店、南北药行、海王星辰等进行登记信息数据抽查,做好“哨点”工作。

▲连日来,社区服务组发动人员在辖区各药店、诊所排查是否落实登记上报购药相关信息▲连日来,社区服务组发动人员在辖区各药店、诊所排查是否落实登记上报购药相关信息

  志愿服务

  5月30日,周末一大早党员志愿者、红星退役军人志愿者就来到社康中心,为群众接种疫苗现场维持秩序,指引群众有序排队,扫码登记、填写表格,解答各种咨询,群众提出疑问时耐心解答,直到他们满意。

▲室外气温超过30℃,青年的党员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现场洒下不少汗水。▲室外气温超过30℃,青年的党员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现场洒下不少汗水。
▲年长的退役军人也发光发热,组织群众有序排队。▲年长的退役军人也发光发热,组织群众有序排队。

  5月30日周日晚上,河背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墩背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带着支部党员支援老围新村、依山小筑,核酸检测二次采样。党员们忙活起来,协助居民现场扫码、登记信息等。橙色马甲,成了夜里最美的风景。

  直接宣传

  五个居委会专职人员走出办公室,向群众面对面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现场指导自助建档,手机预约疫苗接种。

  入户排查

5月30日晚,几十名网格员在老围新村、依山小筑逐栋逐户地入户登记析排查住户是否完成核酸检测采集信息。5月30日晚,几十名网格员在老围新村、依山小筑逐栋逐户地入户登记析排查住户是否完成核酸检测采集信息。

  同舟共济

  天气太热了!周日中午十二点多,为给排队接种疫苗的群众降温解暑,灵华书记与工作人员一起动手安装喷雾风扇 。

  暑热难耐,席地而坐,与医务人员共进午餐。

  还有很多的医护人员,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在酷暑中的这些照片,有没有戳中你的泪点?如果你岁月静好,请记住一定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他们是最可爱的人,谢谢他们日夜坚守的付出。

  在此,向大家呼吁:

  一、 如有省外、异地电话自称是公安部门或当地政府的,请不要惊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一直在守护着你的安全,如果你不清楚自己是否去过风险地区,请主动联系网格员帮助核查;

  二、当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对个别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并实行一周三测,是为了保护好全体居民的安全,请大家遇到突发情况不要恐慌,不要拒绝,如晚上接到网格员电话,联系你来核酸检测或核实信息,请配合我们的工作,相信我们一定会为你护航;

  三、 为了你的身体健康,采取全员接种,请尽快到附近的社康中心接种疫苗,为避免出现大排长龙现象,请先通过“深圳卫健委”“深圳疾控”“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和“社康通”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预约,按照约定时间前往接种。

  (审核:张旭)

  (责任编辑:程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