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短短数月,29004剂疫苗接种量。看到的是数据,凝聚的是人心。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义工用汗水浇灌希望,用脚步谱写奋斗,这一群人把滚烫的初心写在大地上。

  身处“疫苗接种大背景”下的他们,生命高于一切,排队都是小事。

  疫情防控,从来都是上下齐心的接力赛。

5月28日,区政协副主席陈贤彪同志带队到大三社康检查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街道四级调研员谢高岭同志、社区党委书记陈锦宏同志陪同。5月28日,区政协副主席陈贤彪同志带队到大三社康检查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街道四级调研员谢高岭同志、社区党委书记陈锦宏同志陪同。
5月30日,街道党工委委员袁军同志到大三社康接种点检查接种情况。5月30日,街道党工委委员袁军同志到大三社康接种点检查接种情况。
社区党委书记陈锦宏同志一次次前往社康中心,部署工作、指引居民。社区党委书记陈锦宏同志一次次前往社康中心,部署工作、指引居民。
疫苗接种现场,社区领导班子安排秩序维护工作。疫苗接种现场,社区领导班子安排秩序维护工作。
社区领导班子走访企业园区、街头巷尾拉人,把疫苗宣传工作做足做细。社区领导班子走访企业园区、街头巷尾拉人,把疫苗宣传工作做足做细。

  在闷热的天气下,社区为居民提供了暖心服务,接送、遮阳、清凉一件不落。大巴车集中接送,提高效率,只要你来,路程我们包了。

把一批批居民有序送到新塘体育馆集中接种点把一批批居民有序送到新塘体育馆集中接种点
把一批批居民有序送到新塘体育馆集中接种点把一批批居民有序送到新塘体育馆集中接种点
把一批批居民有序送到新塘体育馆集中接种点把一批批居民有序送到新塘体育馆集中接种点

  在排队区域摆放了大型风扇,还有热心市民送来降暑物资。

  “从8点开始,接完为止”,通知里的几个字开启了帐篷下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义工们忙碌的一天。

  1月至今,大水坑社区疫情防控招募义工共计1743人次,服务时长达3486个小时,跳动的数字背后是大家守护家园的希冀和热切。

  志愿者群里的打卡记录,每人两小时的接力,不间断、不抱怨。

  从太阳高照的白天到热浪渐退的夜晚,几个小时的站立,顾不上已麻木的双腿。

  来打疫苗的人密密麻麻,嗓子都喊哑了,大伙就轮流拿起话筒,续接起这场“持久战”。

  该填哪些表、手机如何操作,不懂没关系,有他们在。

  早饭、午饭、晚饭不按时吃已是常态,只要有接种任务,吃饭时间便是延迟的。

  分秒必争的医护工作者轻易不敢脱下防护服,只能减少喝水次数,接连重复着注射前的说明事项,喉咙冒火也顶住“烟嗓”继续工作。

  居民已全部接种,才抽得出时间喝上一口水。

  人群散去,城管组安排环卫人员及时消杀,为下一批接种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疫苗接种筑起免疫屏障,另一边疫情防控围合工作也拉响了冲锋号。

  社区党委班子带队巡查辖区沿街门市、商超、网吧、药店等重点场所,督促各个公共场合坚持扫码、测温,群众带口罩方可进入,强化防疫措施工作,巩固目前防疫成效。

  搭帐篷、围合设卡、轮岗值守,覆盖重点路口、重点场所,严格排查外来返深人员,织密社区防控网络、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社区的安全感来自每一个奋斗者的拼搏,大汗淋漓、饥肠辘辘、疲惫不堪挡不住他们勇挑重担、众志成城为大水坑这个共同家园筑起铜墙铁壁的决心。

  (审核:张旭)

  (责任编辑:程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