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为支持福田交通综合整治行动,2020年10月25日,深圳交警集中警力,对福田区开展涉电动自行车、货车、违停等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

  结合福田辖区交通特点,分不同时段和路段开展整治。白天中午、午间时段,重点对快递、外卖等特殊行业电动自信车走机动车道、逆行、冲红灯、违规载人载物、超标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和劝导。

  12时许,在华强南园路口处,民警拦住一辆正在机动车道骑行的外卖小哥,纠正了他不戴头盔并在机动车道上骑行的行为,交警劝导其在观看路边宣传车的安全警示视频,他却表示能否不看,因为送餐要赶时间,交警对他交通安全认识不足的行为进一步进行了教育。

  福田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林桂炎介绍,本次全区开展交通综合整治,各街道劝导、社区安全宣传也在同步开展,对于特殊行业的电动车违法,还将通过源头共管,通过数据共享要求企业对交通违法人员进行教育。在辖区施工工地附近,交警开展对货车(泥头车)的整治,严查冲禁令、超载、不靠右行驶等违法。

  此外,交警还将结合部分片区小货车拉货违停、赖停导致拥堵的情况,进行专项整治。

  夜间时段,福田交警将在食街、酒吧街周边开展合围的“猎虎行动”,并在重点路段通过固定点+快闪的方式查酒驾。

  截至18时,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413宗,其中电动自行车违法903宗,自行车违法222宗,货车违法335宗,违停711宗,其他违法242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