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龙辉) 伴随着熟悉的音乐,舞台背景大屏幕上一幕幕唤醒记忆的电影画面闪过,引起观众共鸣,不少人跟着哼唱起来。11月6日,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拉开帷幕,莲花山草地音乐节率先亮相,3天5场的演出精彩纷呈,中国电影乐团“红色经典视听音乐会”“电影视听音乐会”更是勾起了人们的回忆,引起共鸣,欣赏完后观众连称“过瘾”。

  11月6日晚,第六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在深圳市莲花山公园开幕,中国电影乐团以一场精彩的“红色经典音乐会”赢得了在场数千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11月7日晚,乐团又献上了许多中外经典电影插曲,当电影插曲《大海啊故乡》《大海啊故乡》《牧羊曲》等奏响,台下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11月8日则由EPO管弦乐团带来“合家欢交响音乐会”,中国歌剧院交响乐团带来“闭幕音乐会”。福田区引进名人、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在最后一天的演出中为深圳市民带来精彩的朗诵节目。

  作为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活动之一,莲花山草地音乐节以“文化惠民、文化便民”的形式为深圳市民送上一系列的精彩音乐会。主办方已提前通过“无纸化线上派票+现场电子验票”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免费派发了上万张音乐会门票。

  深圳公园文化季今年已经是第十五届。2020深圳公园文化季将“时尚和传统”“文艺和体育”“自然与生活”紧密结合,展现了深圳开放包容、年轻活力、时尚创意的先行示范区城市气质,满足了深圳市民对国际化城市公园多元文化的需求。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将有2个大型花展、3场自然之约、4大公园音乐会、7场公园休闲体育嘉年华、10场公园艺术展演和大量互动文娱活动陆续亮相。市民可通过“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查询活动日程和申领免费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