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马超)3月26日,深圳市交警局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个“路怒症”的视频,引起市民广泛关注。27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了解到,目前交警机动训练大队已介入调查,相关调查情况会持续进行发布。

  深晚记者了解到,近期,深圳市交警局接到多名网友发视频举报:3月25日,广东惠州至深圳高速上,一粤B车牌的大众司机疑因被后车闪灯后暴怒,多次强行变道压车后爆粗大骂,并说出一些带有地域歧视的话语。

  对此,深圳交警回复称,个人的违法行为个人承担责任,他代表不了深圳。目前,被举报司机李某已到深圳市交警局机动训练大队接受调查。

  深圳交警发布的微博称,李某表示,当时其车上有一条受伤的拉布拉多,为了安抚狗,就选隧道最右侧车道,车速约60公里每小时。但后方有一车辆不断打远光灯、鸣喇叭,后座的拉布拉多开始烦躁,进而影响自己的情绪,便把车速降低到30公里每小时左右,并左右变道,防止对方超车。而在出隧道后,狗的情绪不稳定,自己的车速还是30公里每小时,后来让道给对方,两车平行时,准备和对方理论,但对方拒绝理论。驾车尾随对方时,对方车辆急刹一次,差点儿追尾,拉布拉多也从后座上摔下,在控制不住情绪的时候才说出不该说的话。

  目前,深圳交警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详细情况会持续进行发布。同时,深圳交警提醒,司机需要对其违法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网友切勿以暴制暴,切勿进行人肉搜索,构成侵权的,也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