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 通讯员孙海英、孙莉)记者从南航了解到,昨日南航从深圳出港的航班达到122班次,深圳出港的南航旅客接近2.3万人。背后一组数据显示,整个深圳机场每天有接近400旅客漏乘,而南航每天有近百名旅客错过自己的飞机。

  南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八成的误机原因是旅客未留够充足时间登机,很多旅客觉得自己已经办理了登机牌,但没想到行李托运和安检都需要排队,走到登机口还需要20分钟左右。南航温馨提醒,深圳机场楼内面积大,近机位提前10分钟关舱门,远机位则提前15分钟关舱门,旅客需要预留足够时间,提前到达登机口。

  “因行李原因没赶上飞机的占比15%。”据介绍,很多返乡旅客的行李中夹带的不能托运的物品,还有一些托运行李非本人整理,行李当中夹带的这些物品托运人并不知情。托运行李中不要放置充电宝、锂电池等物品,这些物品必须随身携带,在过安检之前一定要提前拿出来,否则需要重新开包检查,耽误乘机时间。该工作人员表示,还有3%的旅客因看错时间而误机。“春运期间加班多,很多凌晨起飞的航班,比如起飞时间是2月1日1点30分。请1月31日晚上到机场,而非2月1日白天到机场,因为这个原因错过航班的旅客仅仅一个航班就多达十几位。”

  春运期间,航班客座率几乎都是100%,特别是热门的返乡航线,后续的航班也是满客,一旦错过自己的航班,后续航班也是无座位可以更改。南航在此温馨提醒各位出游旅客,请妥善处理自己行李,看清楚起飞时间,预留足够的登机时间,切勿因为马虎大意错过归家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