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16 日 3 时 22 分许,姚某驾驶粤 BDF935X 号小型轿车沿深圳市泥岗红岭立交桥由东往西方向行驶至泥岗路辅道华日丰田路段时,该车车头部与沿泥岗路辅道由西往东方向逆行驶的由孔某(女)驾驶的无号牌电动三轮车左侧车身发生碰撞,造成孔某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两车受损。

▲事发现场 摄影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刘明▲事发现场 摄影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刘明

  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立即赶赴现场组织警力展开人员救助与现场勘查工作。

  “ 我们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当时姚某驾驶粤 BDF935X 号出租车行驶至泥岗红岭立交桥下桥位时 , 车前突然出现一部三轮电动车 , 然后两车就相撞了。”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交警表示,据出租车司机姚某陈述,事发当时其所驾驶的出租车行驶速度大概为 50 公里每小时,不过事发路段限速最高 40 公里每小时。

  目前,深圳交警已委托专业鉴定机构对事发当时肇事车辆的行驶速度进行检验鉴定,该案件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 马路如虎口,危机四伏。市民驾车上路,务必遵守交通规则,将安全排在首位。” 该交警说。

  遵纪守法才是通往安全的捷径!

  [小贴士]超速行驶带来的潜在危险有哪些?

  1 易发生追尾

  数据显示,在干燥水平路面上,时速为 80 公里时,制动距离约为 70 米,时速为 100 公里时,制动距离达到 101 米,而时速为 140 公里时,制动距离达到 173 米!当前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时,同车道后车如超速行驶,则极易发生追尾事故。

  2 容易翻车

  车速如果过快,转弯时离心力会增加,车速增为两倍,离心力增为四倍。遇有情况急打方向盘,车辆易发生侧滑,严重时会导致翻车。

  3 影响判断

  速度越快,反应时间越短,视野越小。实验表明,当时速 70 公里时,视力为 1.2 的驾驶人视力将会下降到 0.7,同时,车速越快,视野范围越小。当时速 40 公里时,视野为 100 度,当时速 70 公里时,视野为 60 度,当时速 100 公里时,视野为 40 度。

  4 后果严重

  车速越快,碰撞能量越大,车速增为两倍,碰撞能量增为四倍。如果时速为 50 公里,发生事故时,车辆相当于从三层楼高度坠落;如果时速为 100 公里,发生事故时,车辆相当于从十层楼的高度坠落,超速行驶发生碰撞,极易导致车毁人亡。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编辑 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