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喂,110 吗?我刚刚路过 xx 酒店门口,闻到有白粉的味道,还亲眼看到 3 个男人在吸白粉!”5 月 26 日凌晨,盐田警方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辖区某酒店有人吸毒,希望警方前往处理。民警到达现场后,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

  时间回到 26 日凌晨,盐田警方接报后,迅速出警赶往报警男子说的酒店,并对该酒店进行突击检查。然而,民警里里外外检查多次,都未发现异样。

  随后,民警找到报警人蒋某,再次对他的报警情况进行核实。在民警的二次追问下,蒋某依然一口咬定自己所言属实,并坚称看到酒店有人吸毒。当听到民警要求他对吸毒人员和吸毒位置进行指认时,蒋某却突然变得焦虑不安,身体也开始颤抖。

  一旁的酒店服务员见到蒋某,一下子认了出来。原来,就在当天凌晨,蒋某想到该酒店开房,但是身上却没有带身份证。根据相关规定,酒店前台拒绝了蒋某的入住。被拒后,蒋某怀恨在心,便想着 “ 报复 ” 酒店,于是就报警谎称酒店有人吸毒。

  在民警的追问下,蒋某最终承认自己报假警的违法行为。目前,盐田警方依法对谎报警情的蒋某处以治安拘留 3 日的行政处罚。

  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